抗癌!還好有你 家扶父子牽手感恩行

文字-A A +A

家扶認養人「相見歡-有機農園大手牽小手」
  南台北家扶中心在10月27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於桃園九斗村有機農場見面,本次共有36組138位認養人及認養童出席,其中有近三成認養人已年滿50歲以上,認養年限都超過10年,長期幫助認養童及其家庭,這份心力讓人相當敬佩。台北市為首善之都,各項資源與訊息相對台灣其他縣市來說,皆較為豐富,但體驗田園及大自然風光的機會卻很稀少,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也因經濟因素,鮮少能至台北市以外的縣市遊玩,在這次難得的機會中,不僅可讓認養人與兒童建立良好關係,也透過農場體驗活動認識有機產業及大自然悠閒氣氛,培養兒童對於健康飲食的認知並認識生態,讓雙方於活動中都能有愉快的互動及溫馨回憶。
 
每位認養人對認養童那份照顧及關懷的心都是非常深刻且動人的,其中,認養人曾小姐對認養童關愛倍至令人動容,自99年當家扶的認養人開始,認識小言至今,當時曾小姐剛好第一次體驗成為母親的喜悅,因此體會到為人父母的不容易,所以把對自己孩子的那份愛,挹注在小言身上,今年,小言的父親不幸罹患癌症,家中經濟頓失依靠,母親也因需照顧父親及家中四個孩子,奔波於醫院及家中,身心俱疲,曾小姐透過社工了解到小言家中的狀況後,非常關心且擔憂,不斷透過家扶傳遞關心與溫暖予小言,透過書信往來分享近況及互相打氣,小言的母親在認養人不間斷的關心中逐漸堅強,父親的病情也慢慢穩定,小言一家人的生活終於逐漸回歸正軌,讓曾小姐感到很欣慰,表示給予小言母親的鼓勵及支持的同時,也被小言母親堅強的生命力給激勵著,曾小姐很高興能認識小言一家人,也很感謝家扶舉辦相見歡的活動,讓認養人有機會能與認養童見面及互動,一起創造共同的美好回憶。

因為認養人對認養童的關懷備至,對於認養童來說,能在相見歡活動與認養人碰面表達感謝,是件令人期待的事,認養童阿雨是第一次與認養人見面,阿雨患有過動,也因健康狀況不佳,時常感冒,就讀大班的他,需時常請假看醫生,認養人知道了之後,便經常透過家扶寄營養品給阿雨,阿雨服用營養品後,變得不再那麼容易感冒了,阿雨很感謝認養人,每一天都在期待相見歡活動的到來,因為阿雨想當面謝謝認養人對他的關心,讓他的健康狀況好轉,能更穩定的上學。
 
  陳美君主任表示,南台北家扶中心運用專業社工提供貧困兒童服務,目前約有820戶家庭1568位兒童受到經濟扶助的照顧。認養人對於認養童及其家人來說是個守護他們家的重要推手,就像認養人曾小姐陪伴小言一家人度過父親抗癌的難關,當家庭面臨重大困難時,認養人的一封信、一句打氣及安慰的話語,讓孩子與家長最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支持著自己繼續努力生活。家扶希望透過相見歡活動讓彼此能更靠近,年度的相見讓無助的弱勢孩子們的感受更多溫馨安心,再次的謝謝長腿叔叔們!有你真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抗癌!還好有你 家扶父子牽手感恩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