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自立家庭 感恩回饋讓愛循環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自立家庭  感恩回饋讓愛循環

林媽媽陳述奮鬥過程

       雲林家扶即將於12月8日假雲林縣北港高中為870戶經濟弱勢家庭、約3400名學童及家長舉辦歲末冬暖活動,由於家扶的弱勢家庭半數以上為單親,家長忙於工作賺錢,為了讓孩子放學回家就有飯吃,都在外出工作時就先準備起來,但孩子們放學回家後,飯菜都涼了,今年雲林家扶特別準備了『免火再煮鍋』送給弱勢的家庭,讓弱勢的孩子在寒冬中能有熱騰騰的飯菜,活動總經費需要210萬元,但今年愛心也在過寒冬,到目前為止捐款僅有二分之一,擔心今年的弱勢家庭的寒冬更難過了。

林媽媽很驕傲的展現兒子照片

       雲林家扶正愁歲末冬暖的經費募集不足問題時,已經扶助自立的家庭林吳秀珠女士聽聞後,立即到家扶捐助1萬6千元贊助今年歲末冬暖活動。64歲的林媽媽育有5名子女,先生72年時車禍去世,當時最小的孩子才4歲、最大的才13歲,面對失去生活支柱負起養育5名子女的重責及被債主強逼還債,不顧自尊跪求以分期方式清還,林媽媽以人格保證會加倍努力工作還債。林媽媽沒有食言,每天兼3份工作,早上清晨2點即摸黑開始摘粽葉、割筍子、到工廠做水泥工,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多才回到家,打理一下家務,又馬上要外出工作了,曾有半個月時間未躺在床上睡覺,也因騎機車載竹筍到巿場賣,超重使機車斷成二截,一切都是為了要多賺一些錢給孩子們生活及還清債務。子女們也分工幫忙洗、綁、搬粽葉,讓林媽媽可以順利送到巿場賣,減輕負擔。就在林媽媽最艱苦的這段時間雲林家扶伸出了援手,給予經濟及生活上的協助,讓林媽媽一家人度過了最難苦的日子。

林媽媽捐贈歲末活捐款

       林媽媽表示:當孩子們都長大成年時,原本想說可以無憂無慮了,在一場廟會當膳食義工,因緣際會到衛生所宣導攤做了乳房檢查證實患得乳癌,為了不讓孩子們擔心,自己一個人承受不讓孩子們知道病情,但事實瞞不住,兒子知道了自己的病情,難過哭泣抱著自己說『媽媽是我們心中的寶』,讓自己更勇敢的面對治療。現在身體無礙了,感謝老天給她有機會活下來更加善用自己的生命做公益回饋,每年家扶歲末冬暖活動都會擺攤贊助。兒子也很支持都會主動拿錢出來要我送到家扶捐助,今年的歲末冬暖活動,聽到經費募集不夠,趕快過來家扶捐助,感念家扶當時的雪中送炭即時援助,讓當年的愛『循環不斷』。

       曾欣盈督導表示:今年歲末冬暖募款極缺,期待社會中有更多像林媽媽一樣的愛心暖流注入,讓受助的家庭感受社會的愛心,度過艱困的日子,可惜今年募款狀況不佳,擔心弱勢家庭的寒冬更難度過,籲請社會大眾與企業熱情響應捐贈,使弱勢家庭因大眾的愛心可以溫暖過寒冬。有意捐贈者,請來電洽雲林家扶中心家扶組:05-6323200  劃撥帳號:00349071 戶名:雲林家庭扶助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自立家庭 感恩回饋讓愛循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