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13-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參訪花蓮家扶中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執行委員王明純、委員林武雄、劉秀容及蔡美月一行四人,今天下午參訪機構,中心主任陳清輝、社工督導陳素卿陪同走訪家扶小舖、希望學園、洄瀾親子館,詳細介紹機構服務概況,讓委員們有進一步的了解。

 陳清輝表示,花蓮家扶中心扶持縣內一千五百多戶經濟弱勢家庭、三千多名孩子,更承辦政府寄養、安置、兒少保等方案服務,但東部資源匱乏,政府補助不足,只能靠民間小額捐款支撐,「家扶做的是專業服務,雖然辛苦仍一路挺了過來。」

 他強調,之所以會有「家扶」,是希望以家庭扶助系統,讓孩子在原生家庭中成長,所以不只是對弱勢家庭給予經濟扶助,更培訓家長學習技藝、增加就業競爭力,像家扶小舖的媽媽們學縫紉,一針一線加上創意,做出零錢包、手機袋、吊飾、肩背包等商品,不僅擁有一技之長,更增添收入。

 此外也提供獎助學金協助清寒學子就學,除了鼓勵孩子衝刺學業,也鼓勵他們找出興趣、朝技職方面努力。

 陳清輝代表中心,感謝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多年來,以每人每月2000元的教育補助,幫助全台優秀清寒學子就學,101學年度共幫助82人次,102學年度共幫助196人次,花蓮地區也有10名同學受惠。

 他說,這筆獎助學金除了鼓勵品學兼優、立志向學的清寒學子外,更避免學子因為家庭經濟條件欠佳,而需要輟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進入職場,造成家庭貧窮的惡性循環。

 王明純表示,任江履昇女士的家屬為回饋社會,並鼓勵高中職清寒同學努力向學,捐款家扶基金會設置「任江履昇女士家扶清寒奬助學金」,透過此行走訪台東、花蓮,真正了解到東部資源的匱乏及募款不易,也對家扶中心深耕在地的服務,留下深刻印象。

 委員一行人肯定花蓮家扶中心對扶助家庭的用心,也鼓勵全體社工老師們,不管服務之路有多麼艱苦,都要繼續堅持下去,帶給社會角落更多的溫暖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213-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參訪花蓮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