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層紛訪台 抗議嗆聲大遊行 陳雲林來台 危機?契機?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陳雲林訪台 是危機?是契機?台灣該如何面對?

 



來賓:

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

國民黨文宣部主任 賴素如

淡江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 張五岳

視訊連線: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訪問學者 黃奎博(華府觀測站)

南台灣論壇總召集人 王鳳生

內容:

  1. 兩岸互動本是好事,來者是客,抗議目的是什麼?

  2. 對今天抗議以及想要參加1025遊行的民眾,擔心憂慮的東西是什麼?是杞人憂天,還是有所本?

  3. 面對一波波的遊行抗議,面對民眾擔憂台灣過度向中國傾斜,國民黨能否提出具體解釋與清楚論述?

  4. 台灣現在的內部矛盾是什麼?我們有能力解決嗎?雙方有誠意共同面對解決嗎?

  5. 分裂的台灣如何面對民族主義高漲的中國?我們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陳雲林?

  6. 國民兩黨能否達成某種程度、符合國民以及台灣共同利益的共識?

  7. 我們能有不同於台北觀點的南部論述嗎?南台灣論壇總召王鳳生與你分享觀點!


  1. 陳雲林來訪,台灣為何如此擔憂?

  2. 美中台三方關係,會有何發展?

  3. 陳雲林來,國民黨到底想要到什麼?賠償?羞辱陳雲林?宣示主權?….怎麼做才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

  4. 陳雲林來,民進黨到底想要到什麼對毒奶粉道歉?賠償?羞辱陳雲林?宣示主權?….怎麼做才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

  5. 陳雲林來,台灣到底想要到什麼?對毒奶粉道歉?賠償?羞辱陳雲林?宣示主權?….怎麼做才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

  6. 除了遊行抗議,是否能有更積極的想法?簽署和平協定?表達主權主張?建立某種相互理解…

  7. 和平協定能簽嗎?內容是什麼?

  8. 國共和談一直談,國民分裂一直分,分裂的台灣,能達成什麼樣的共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

參加公民報導符合的話請來參加這個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吉普

我們只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台灣從古至今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實質實體的一個國家

茫然

國民黨去中國不敢在共產黨面前提中華民國
國民黨一再告訴台灣的人民說中國對我們有善意、願意擱置主權爭議
這應是雙方面都要遵守,而不是只有台灣自己約束自己吧!
我們在中國參加奧運只能用『中國台北』、國民黨告訴我們應該客隨主意、尊重主人
這就是中國『擱置爭議』的善意嗎?
陳雲林來台灣是否也應該客隨主意?尊重我們的安排,在總統府晉見馬總統?
起碼台灣人心胸寬大、不會要求陳雲林只能用『中國大陸』這樣的稱號
這應該是藍綠雙方的共識吧?凸顯我們真的擁有台灣的主權

國民黨可以千里迢迢的飛到對岸展開所謂的破冰和談之旅
何以不願跟近在咫尺的在野黨討論攸關台灣利益的議題?難道台灣的發展與前途必須由中國決定?
不懂!

0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國高層紛訪台 抗議嗆聲大遊行 陳雲林來台 危機?契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