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個優良的消費者

文字-A A +A

       已經很久沒有出去花錢的嗎?,大家都不敢亂花錢,看到喜歡的東西卻無法買嗎?我像這是最近很多人的心聲,在這裡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又能滿足想要花錢的慾望,當然前提是要適當的,過度超出自己能力的消費是不鼓勵的。

      最近經濟不景氣,外在環境不是很好,整個經濟的體系不斷的衰退,公司為了平衡支出,穩定收入,於是大規模的裁員,甚至是把所有的員工全部裁撤掉,再利用外包的方式約聘回來,使得大家的收入不斷的縮水,甚至是失業的很多,當然這是全球的趨勢,並不是只有台灣而已,為了因應這次的不景氣,導致大家消費信心低落都不敢亂花錢,但是,整個外在的大環境,越不消費整個生產作業就會停擺,因此導致整個經濟停擺,那只會惡性循環而已,我們來看看如何透過一些小細節在食、衣、住;行省錢吧!                                                                                               

     首先從的來說,從前喜歡到知名餐廳吃大餐,或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吃到飽的,其實有些小餐館的東西也是很好吃,價錢甚至只要一半的很多,因為不可否認的,店的裝潢,地點位置,為了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相對的人事方面的開銷也就相對大了許多,因此在某些方面售價上也就較高,但是在這裡不是叫大家完全不要去大餐廳吃飯,而是要改變自己的消費態度,像是點餐的時候,有些人看到菜單想吃的就點,完全沒考慮到東西是不是吃得完,吃不完再打包回家,可是往往一回到家就往冰箱丟,等到想吃時已經不新鮮,其實大家可以點最想吃的那一樣,吃完了不夠再點,一來不會浪費二來又可以省錢。

      接下來是服飾的部分,早期只要一到百貨公司的周年慶總是人滿為患,不管是什麼東西,適不適合自己,往往很容易因為價格的誘惑殺紅了眼,買了許多用不到的東西,當然在這裡要告訴大家,要省錢的話,是要做功課的,愛逛百貨公司的人都知道,其實各個廠牌都喜歡推出獨家的商品,意思就是別的通路不可以販售同款的商品,要不然就是價格要求要最低價,因此建議大家先把各家百貨公司的型錄拿出來做比較,選擇自己最喜歡的,甚至前幾天可以先到百貨公司逛一逛,做一下功課,看哪一家要買什麼東西先寫下來,等到周年慶時直接尋找要購買的店家,鎖定好商品,買好就走,以免受不了誘惑,當然這是針對當季的商品或是有時效性的。現在有很多品牌設立暢貨中心,經濟又實惠,但是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鞋子的部分,為了節能減碳,講求環保,有許多人不知道,目前市場上有許多的鞋底是採用所謂的環保材質PU,這種材質穿起來很舒服很耐穿但是最大的缺點是不能不穿它,許多人都不知道,為了便宜省錢,買來穿不到幾次鞋底脫落氧化,有許多產品是無法維修的,因此建議大家鞋子的部分,以近2年左右的最保險,超過2年想買就必須承擔他可能氧化的風險,也建議大家鞋子買了就要穿,不要把鞋子買起來放既浪費又不省錢。

      的部分可以和好友一同租一層樓平均分攤房租,平常用不到的插頭要拔掉,記得隨手關燈,關緊水龍頭,別看這些小動作,他可以替你省下許多不必要花的錢,累積下來是很可觀的。交通部分的話可以選擇和朋友一同共乘,或選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選擇購買有環保標籤的車輛,如此一來不僅僅是節能減碳做環保,也可以替自己的荷包省一點錢,何樂而不為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10.14

Julia

加入時間: 2008.10.1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周休二日暢遊北台灣

2008-10-20
瀏覽:
1,829
推:
2
回應:
0

如何做一個優良的消費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