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逐夢到築夢,踏實的每一天』--南台中家庭扶助中心培訓 嘉莉媽媽『好客小吃店』,讓愛開幕!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協創方案」,是輔導經濟弱勢的家長,微型創業的服務方式,透過創業顧問和社工員的輔導與陪伴,和創業輔導金的支持,幫助家長能夠順利開店後進而脫貧。

      在12月11日這一天,家扶基金會創業輔導的第一位家長,嘉莉媽媽「好客小吃店」即將開幕,「雖然我是單親媽媽,但是我們很努力的想要脫離貧窮與也能兼顧到家庭,尤其兩個兒子是身心障礙的身分,讓我更需要勇敢的往前進,於是這家店就誕生了也是因為對孩子的愛讓這家店能夠順利開幕。」來自南台中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的沈嘉莉娓娓道來分享著,因為有家扶中心的協助,陪伴她走過人生的最低潮,為自己找到人生新的出口,目前參加「協創方案」後即將自行創業,也期待透過他的努力故事,激勵其他家扶中心的媽媽重新站起來,就像當初家扶中心幫助她走出生命的低潮一樣。

嘉莉媽媽失婚後獨力扶養四個小孩,其中還有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因為需要長時間陪伴孩子們接受治療,實在難找到時間可以彈性配合的工作,因此一家經濟狀況仰賴南台中家扶中心的扶助,但是長久下來嘉莉媽媽未雨綢繆,擔心將來孩子們長大後,是否有獨立謀生的能力,因此嘉莉媽媽興起想重新拿起鍋鏟,販售以前母親所教傳授的獨門古早味肉羹,也能透過他親身的教導,讓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培養他們有謀生自立的能力。就這此刻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協創方案」,成了嘉莉媽媽圓夢的最大推手,轉介專業的創業顧問輔導,並透過社工員的長時間陪伴,經歷產品不斷的試吃與改進,不停的尋找合適的店面,就在這一天這間充滿母親對於孩子的疼惜與愛的店即將開幕了。

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夢想不會因為你的貧富貴賤而有所差別,在逆境中成長可能讓夢想更加真實,嘉莉媽媽的努力的故事,就是這樣大大的激勵著我們,來自於對於孩子的愛和勇敢,而南台中家扶中心也願意大大的支持嘉莉媽媽的創業,未來也將會持續協助有創業意願的家長,幫助他們積極脫貧。」嘉莉媽媽決定創業至今,每天都是相當充實、疲累的度過,但是她分享這種踏實感是前所未有,孩子們也能感受到嘉莉媽媽的努力,相信只要嘉莉媽媽持續的努力,逐夢踏實美好的未來正等待著她們一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逐夢到築夢,踏實的每一天』--南台中家庭扶助中心培訓 嘉莉媽媽『好客小吃店』,讓愛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