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日昨宣布不再派遣 今赫見人力銀行七職缺

文字-A A +A

林靖堂 / 採訪報導

公視董事會日昨才針對派遣人力爭議一事,作出三月底一一面談後「全數納編」的決定,並於晚間七點召開記者會由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對外宣布此項「派遣合理化處理專案」,邵玉銘並承諾本屆董事會後不再任用派遣,然而,今天即刻就發現人力銀行網站於董事會召開前三天以及今日,共掛上至少七項派遣與定期契約的公視徵才訊息。

日昨公視召開第五屆第七次董事會議,會議其中一項議題即討論派遣人力的納編問題。邵玉銘表示,董事會決議即日開始至明年(2014)3月31日止,公視將由行政部門主管與公視157名派遣員工進行一對一面談,3個月期間薪資不變,但在3月31日後「原則上」全體納編入公視體制內,爾後再進行第二階段全體公視員工考核,淘汰不適任者。

記者會後記者再次向邵玉銘進行專訪確認,邵玉銘表示,董事會的決議確定是「全數納編」。同時,邵玉銘也代表董事會指出,由於派遣工作制度並不合於情理,第五屆董事會已決議,自本屆董事會開始,不再任用派遣員工為公視用。

然而,記者今日登入信箱,赫然發現來自yes123人力銀行的職缺通知信中,有數項公視派遣或定期契約的工作職缺。這些人力銀行的派遣職缺是董事會召開前三日(16日)所公佈的。

六項職缺分別是新聞部我們的島文字記者、客家台生活資訊群節目企劃、客家台攝影記者、客家台節目部音樂綜藝群執行製作、工程部發射組助理工程師、主控衛星組主控播映人員,其中我們的島記者、客家台節目企劃、工程部助理工程師的應徵條件更需要相關工作經驗三年以上。

記者再查詢其他的人力銀行網站,1111人力銀行更赫然發現今天才剛發布的派遣人事職缺,職缺名稱為客家台行銷企畫部動畫師。

記者隨後至電邵玉銘,他表示,昨天董事會已經正式宣佈未來不再任用派遣員工,希望能將資料傳真給他,他將直接批示取消職缺內容。

(p.s記者評論:請公視評估確實需要的情況,而非大量派遣,若為職務代理人之需求,不應貿然取消,但也不要貿然開缺無限增加派遣人力)

(後記:客家台表示,客家台在人力銀行上的缺早已補實,可能是疏漏,導致仍在人力銀行上開缺,已下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52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55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30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36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公視:日昨宣布不再派遣 今赫見人力銀行七職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