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哥您知道嗎?崎頂的農民都很感念您!

文字-A A +A

臉書上謝文崇的一段文字,真讓人感傷:

張大哥您知道嗎?崎頂的農民都很感念您

上午元豪來我草莓園,看他獨自ㄧ人在車上抽煙,未到他的菜園拔菜。我則忙著協助解決崎頂農友旳種植困擾而未與他招呼。
中午用餐自電視知判決結果,返回工寮碰到自然農法詹武龍及其指導的媽媽農耕團(我幫忙租塊農給他們來種菜,當親子假日農夫)。大夥對這遲到的"微正義",旣高興又感傷。
對崎頂旳老農們,2013年是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說什麼崎頂產業園區,說什麼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增加就業?要將竹南最後一塊綠地變成污染工業來圖利政商財團。
七月四日救大埔,在行政院的靜坐抗議換來七月十八日劉政鴻的機不可失,八月十八我們崎頂老農也北上聲援。然而九月十八曰却成為張大哥的受難曰。
九月二十五曰苗栗縣府新聞稿宣佈停止崎頂產業園區開發。我很清楚知道這是因為張大哥的犧牲所換來的結果,是您救了崎頂老農,是您保住了這塊沙丘綠洲。
除了感謝感傷外,崎頂自救會的農民能為您做些什麼?
我想我們農民只有努力種植,莫讓農地荒廢給人囗實,種出令人感動的草莓.小番茄....ㄧ定要將這塊地保留給未來世代。

【短片】「張藥房」長子燒判決書 告慰亡父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103/319897/

【吳傑沐/苗栗報導】「張藥房」張森文的長子張元豪,備妥銀紙、判決書影本,今天下午3時許,在捍衛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陪同下,回到被苗縣府強拆的「張藥房」原址,焚香悼唸:「爸爸,我們勝訴了,您安心吧!」旋後將判決書當場燒給亡父,撫慰他在天之靈。

「該還給我們的,政府就還給我們,不管是土地還是房子。」張元豪強忍淚水哽咽說,尤其是房子,真的有太多不捨的回憶,都還停留在這裡。

張元豪在被拆張藥房原址,焚燒判決書告慰亡父。吳傑沐攝


張元豪希望有朝一日能原址重建。吳傑沐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6ZaEq59VX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張大哥您知道嗎?崎頂的農民都很感念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