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11-海星國小三年級同學義賣二手物 所得捐助花蓮家扶中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海星國小日前針對三年級同學,規劃一場「海星學習~二手物品送關懷」活動,邀請學生及家長捐出家中用不到、但物況良好的物品做義賣,並將所得16200元全數捐作花蓮家扶中心扶幼基金,藉此讓孩子們懂得合作、感恩,更懂得分享、付出。

 老師們播放家扶「愛不走,愛不放手」微電影,引導學童瞭解:「我們雖然住在同一塊土地上,但是卻有許多人很需要我們的協助。」活動獲得家長廣大迴響,許多孩子上學時將自己閱讀過的書、玩過的玩具整理妥當帶來學校,也有熱心家長在下班後,開車將家中不需要用到的腳踏車、咖啡機、電子鍋等送到學校,短短幾天,教室裡的圖書角落已堆滿了來自各方的溫情。

 學童分組成「廣告組」、「拍賣組」,活動前兩週,廣告組學員帶著自製的看板,犧牲自己的下課時間,在校園人潮多的地方走動並認真講解宣傳,過程中也不斷引導孩子懂得「以溝通代替爭吵、以協調代替爭奪」。

 拍賣組學員則在三天的義賣活動中,在司令台大聲叫賣,與顧客「做生意」、「搏感情」,在沒有計算機的情況下,孩子們得自己算錢、找錢,這對剛學會十、百、千乘法的三年級學童來說,真的就是「從做中學」了!

 王昀容同學說:「遇到有阿姨一直和我殺價,我有保持笑容和她解釋我們是做義賣,將愛心捐贈出去,她才沒有和我殺價。」江承恩同學則表示,他本來以為收錢很簡單,後來發現要在短時間內算好價錢、找錢,根本不像課本上的那麼容易。

 張仁哲的媽媽相當肯定此次活動,她說:「活動無形中帶給小朋友很多學習與感動,謝謝學校及老師們的指導與帶領,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陳禹誠的爸爸則覺得,能從活動中學習相互合作,結合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考驗著每位同學,也讓同學們知道做生意辛苦的一面。」

 海星國小表示,為了讓孩子透過自己的能力幫助他人,所以從物品標價、物資分類與整理,到司令台擺攤、收攤、計算所得,這些種種的步驟,都是孩子依據老師活動前的指示,自己和組員共同協調獨力完成的。

 海星國小校長徐月梅表示,義賣所得共16200元,雖然金額不多,但卻代表了這群可愛的孩子最誠摯的關心,期盼能散播更多愛與關懷的種子給每個人,讓更多的喜悅及溫暖,在這個社會中枝繁葉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0111-海星國小三年級同學義賣二手物 所得捐助花蓮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