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小天地

嵌入:
文字-A A +A

開頭旁白:來到位於臺南市東區崇明里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有著不一樣的人文故事。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孕育著不一樣的永續精神。這充滿童話故事教育的小公園已成了小孩大人老人嚮往的地方。而這就是故事的開始。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貌似老師的背影,好奇的訪問這位老師。

陳小姐:是因為這邊場地很大,然後這邊其實有很豐富的一些植物的資源,然後小朋友在這邊可以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然後他們也可以玩到很開心。

由於此地地下水源豐富,為竹溪的發源地之一,地點就在園內的月牙灣狀湖泊。

陳小姐:之前有來這邊被導覽過,對,所以知道這邊其實針對植物或是動物來講的話都有很豐富的一些知識可以去挖掘,對,然後剛好可以結合植物的一些課程,所以我就幾個禮拜就會帶他們來這邊一次這樣。

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多種鳥類、兩棲類及昆蟲,在水生植物方面則有荷花、睡蓮、水芙蓉與布袋蓮等,是一座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的都會生態公園,巴克禮公園已成為台南旅遊的休閒地標之一。

陳小姐:推薦給小孩子的話,其實可以帶小孩子來這邊看很多的樹,戶外活動的話的話,這邊廣場很大,所以小朋友空閒的時候都會喜歡來這邊玩遊戲,對,然後因為這邊也有很多麵包樹,小朋友也會利用這邊的一些植物的葉子來這邊玩遊戲。

走著走著無意間看見一對新人在這個充滿著故事的公園進行了婚紗拍攝。攝影師的帶領,新娘那幸福的笑容,新郎那細心呵護新娘的舉動,當下覺得自己彷彿來到一個童話世界。

陳同學:就是來這裡散步,因為這裡很多樹,小學的時候都會來這裡寫生。

綠化美化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給予大自然不一樣的生命。
記者臺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11.13

ooxin

加入時間: 2013.11.13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教育小天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