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陽光線上」勇奪最佳公益數位媒體獎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第二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得獎名單22日出爐,最佳公益數位媒體獎由陽光基金會的《陽光線上》脫穎而出。陽光基金會副執行長劉維弘上台致詞時表示,十分感謝新聞局及評審們對陽光基金會公益數位平台-《陽光線上》肯定與認同。

 

     今年數位出版金鼎獎共有45家數位出版業者、141作品報名角逐9個獎項,其中以語言學習和教學類內容居多,參賽公司包括出版產業、資訊網路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陽光基金會則是唯一獲獎的社福團體。

     陽光基金會26年來致力於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職業重建服務,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更發現到多數的燒傷意外都是因無知或無心所造成的,可以透過學習來預防燒傷、預防悲傷。

 為了讓大朋友小朋友們學會保護自己,也讓社會大眾能夠在家中輕鬆快速學習攸關生命安全的預防知識,陽光基金會在民國93年4月正式成立 《陽光線上》教育宣導網站,結合流行趨勢及娛樂學習,將實用的燒傷預防知道融入卡通動畫、漫畫、線上遊戲中,並藉由網站數位化媒介推廣,及搭配實體活動的舉辦,同時向一般大眾、教師及家長傳達「燒傷預防生活常識」。

 

 陽光基金會表示,近兩年來透過 《陽光線上》舉辦暑期園遊會闖關挑戰賽、唱跳宣導影片徵選、居家安全健檢等線上活動,不但得到家長與老師的熱烈響應,更有全班同學呼朋引伴一起參加活動;另外《陽光線上》的教師專區會員人數即將破千,會員教師除了主動索取燒傷預防宣導品、協助教學宣導外,還可直接下載教案或上傳分享經驗,增加與陽光互動的機會。目前《陽光線上》總流量已突破五百七十萬,未來將提供更多新奇有趣的教材及文宣與民眾分享,讓大家都能在《陽光線上》快樂學習。

 基於「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當初陽光基金會在投入 《陽光線上》製作時,一直秉持著就算人力不足、經費有限,仍要將最完整的訊息傳達給社會大眾的精神。因此,一篇簡單的燒傷預防文章,陽光會先確定宣導方向,再蒐集彙整專家意見及相關可靠訊息,並徵得專業領域的顧問與專家確認完稿內容。此外,為了讓社會大眾能輕鬆瞭解宣導內容,陽光竭力將所有的重點,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就是為了傳達正確的知識,所以如何「寓教於樂」運用活潑生動的方式將對的資訊傳達給社會大眾,也成為《陽光線上》最大的課題與堅持。

 陽光基金會感謝新聞局及社會大眾的肯定,更期待有更多人一同來參與《陽光線上》,讓這個育教於樂的教育宣導園地能繼續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狂賀!!「陽光線上」勇奪最佳公益數位媒體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