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料理匯集愛心 捐13箱年菜關懷家扶弱勢家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農曆春節將至,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到年節氣息,花蓮市「傑米料理」老闆傑米匯集大眾愛心,今天下午載送十三箱、共114份年菜給花蓮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期望藉由送年菜的活動來傳遞社會溫情,讓受助家庭及孩童感受到來自大家的愛心。

 平時熱心公益的傑米,連續三年響應捐贈年菜活動,也從不缺席花蓮家扶園遊會的愛心攤位贊助,他表示,當初開餐廳時,便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希望在自己有能力回饋社會之時,幫助花蓮周遭鄰里及在地社福團體。

 傑米表示,他在店內及餐廳自營的粉絲頁面上發佈送年菜關懷弱勢的公益活動,不少民眾得知後紛紛響應,經過近一個月的時間,各界響應約一百五十份年菜,其中一部分捐給台北向日葵基金會,十三箱、共114份年菜捐給花蓮家扶中心。

 愛心年菜包括虎掌甘蔗筍、藥膳烏骨雞、蝦捲、海鮮羹、桂圓紅豆甜統年糕等,每一份都是傑米用心烹煮的料理,並使用冷凍真空包裝維持新鮮美味,期待受惠家庭吃下的每一口,都能嘗到溫暖的幸福滋味。

 他坦言,今年受到景氣影響,響應年菜的民眾比往年少很多,但他覺得關懷弱勢的心不能少,所以大部份年菜都由他自行提供,他說:「做善事的出發點,只是單純發自內心想幫助弱勢家庭,因為我在行善過程中,所獲得的充實與快樂是無價的。」

 花蓮家扶中心昨天在中心體育館進行花蓮市、吉安鄉受扶助家庭的扶助金及年節物資發放作業,雖然年前極度忙碌,社工員們看到傑米的愛心行動,都覺得相當感動,便趕在年前將這些愛心年菜發放給家庭,希望讓受扶助家庭過個好年。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除了感謝「傑米料理」三年來匯聚大眾對於弱勢的關愛,讓弱勢家庭能過一個溫馨農曆年,也感謝吳家全先生、財團法人張玲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銘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愛新鮮食材股份有限公司等愛心單位,透過捐贈尿布、冬被、年菜等物資,實際幫助弱勢家庭,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引發其他民眾迴響一起作公益,幫助家庭走出瓶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傑米料理匯集愛心 捐13箱年菜關懷家扶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