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蒼應允的夢幻復健診所

嵌入:
文字-A A +A

我永遠都會記得2014-01-18,將中風老媽接出醫院在復康計程車上,多年老友陪著剛過60歲生日的我,談論著為何已經匯款進新的養護所,但半夜11點被告知床位已另給他人的窘狀,我當時說上蒼已經為我老媽作了更好的安排,只是需要我這作女兒的,將該養護所找出來的堅定信念。果不其然下午補過60歲大餐,打的第一通電話就有床位,住進上蒼的恩賜養護所。

在這裡不但如願以償的節省每天兩小時的交通時間,空氣清新許多,還有更多在首善之都的好處:附近有幾個鄰里公園可以選擇,遠些還可到101逛逛,離捷運站也近,可以帶老媽去遠足。最最大的驚喜是負責人能尊重家屬的意見,我提到在住院期間,請看護幫忙親自幫老媽洗澡,他竟然邀請我避開團體洗澡時間,讓我和他一起為老媽洗澡,有著家庭式的溫馨。其他養護所不是洗澡時間謝絕訪客,就是僅能等待不能妨礙他們的作業程序。感覺上負責人及員工是將住民真正是當作自己的母親一般在照料,知道我很在意泌尿道的清潔,處理完後都會邀請我再次確認是否有洗清潔。反而讓我不好意思。

記得一月中旬發燒我掛了急診送老媽住院,在醫院經看護幫忙幫老媽洗澡後再確認尿道清潔,有時就是還有問題,而且很誇張的是,洗完澡才兩天,再洗澡後,檢查依舊有問題,表示在兩天之間,如果沒有確實清理,還是會有細菌滋生。這也許就是老媽雖然在新北市有很好的照料,但是一個小疏忽,還是會有泌尿道再感染,敗血症的嚴重後果,在新北市的養護所是老媽間隔最久沒因病上醫院及住院的機構,我滿心充滿著感激,特別是在別人眼中麻煩的家屬,我在那裡完全沒有感受到被排擠,且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身心處於平和放鬆的狀態。

一般問題處理妥當,竟然附近不到100公尺就有私人健保的復健診所,過年前風和日麗我帶老媽去看診,醫師和復健老師就像在公園聽到的口碑一樣,非常的親切。我提出對老媽的期待是不要筋骨攣縮,穿脫衣物及換尿布的清理,可以較為輕易進行,否則對照顧者及被照顧者,都是很麻煩的事情。以這樣的目標,治療師作了很詳盡的解說,對老媽也沒有太多的不適。相信在這夢幻的養護所,老媽一定可以輕鬆的度過餘年。難能可貴的是這位復健老師,很大方的讓我記錄下他的復健過程,作為日後我複習的參考,也讓其他家屬瞭解復健的重要與精髓。

 

1. 285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xt2zjQrJo&feature=youtu.be

 

 

2. 285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OKjr9jJE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上蒼應允的夢幻復健診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