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傳愛.有你接棒~南投家扶「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開跑了

文字-A A +A

        大部分的孩子都有父母親、祖父母等多位成人關照著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呵護他們成長,但對貧窮弱勢家庭的兒童而言,這經常成為一種奢求,特別是有些兒童需承擔家庭的照顧責任,成為燃燒自己照亮家人,身心俱疲的「早熟小大人」,他們課後要幫忙家裡的生計、要照料家人,甚至要犧牲上學、遊戲、睡眠的時間…
         為響應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7家分行與全省各家扶中心於2月14日同步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南投場次自早上10時起於中國信託南投分行前熱鬧展開,當天義賣所得全數作為「親職化服務方案」經費,點亮弱勢學童希望之火,除讓社區民眾盡情選購各項生活商品的同時,也能輕鬆作公益!
        點火愛心義賣會邁入第11年,今年愛心義賣會以「溫馨傳愛‧有你接棒」為主題,期盼每個人都能帶領家扶早熟小大人走出貧窮黑森林,將這份愛心持續傳棒,帶給貧童們一個及時就學與脫貧向上的機會。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運動鎖定親職化兒童來進行協助,活動募得款項全數用於推動「親職化服務方案」,提供親職化服務兒童每月2,000元幸福津貼、居家服務、親代夥伴服務、添購家電、學習、生活用品等、子代夥伴、心理成長團體、諮商輔導等各項服務,以協助繳交兒童生活、就學所需費用,及有效減少家務承擔的次數及時間,也透過招募親代家庭夥伴,進入家庭從事簡易家庭事務協助,如帶家庭成員就醫、採買日常用品、繳交費用、陪伴協助申請社會服務資源等;藉由子代伙伴定期性陪伴、支持性服務,以促進兒童及手足社會性參與、提高人際交往互動機會。及辦理各式成長團體、諮商服務,減輕兒童心理壓力,健全其身心發展。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2012年開始,家扶基金會開始提供「弱勢家庭兒童親職化服務方案」,期盼能藉此減輕親職化兒童的身心負荷,度過快樂童年。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踴躍響應愛心募款運動,以實際的行動捐錢或出力加入募款行列。也歡迎大家將家中未使用過的生活家電、日常用品、學用品等捐贈予南投家扶中心作為義賣使用,為經濟弱勢家庭來奉獻心力,幫助他們早日走出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傳愛.有你接棒~南投家扶「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開跑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