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畢幕之夜

嵌入:
文字-A A +A

 

 

南投103年舉辦台灣燈會普遍受到好評,中興新村有很多行道樹點滿五顏六色LED燈,可以說佔上地利之便。

南投縣政府表示:

2014台灣燈會花燈展出主題豐富,多元精緻的花燈文化,讓人目不暇給!燈會展出以來獲得各界熱烈好評,不少民眾已經逛了好幾次,縣府指揮中心也不時接獲電話反應,希望能延長燈會展出時間,縣府非常感謝南投鄉親及各界支持,不過因為場地等綜合因素考量,燈會將如期在2月23日閉幕,敬請尚未參觀民眾把握最後幾天賞燈期限。

縣府表示,本次燈會分為「北燈區」、「主燈區」、「南燈區」3大燈區,沿著3.2公里的綠蔭長廊布展,縣府發揮中興新村「花園城市」的場地特色,各式各樣圍繞著綠樹布置的光環境,讓燈會內容益加豐富。在美麗綠蔭下,無論白天晚上,都各有不同風貌,民眾逛起來就像是在花園裡散步,一點都不覺得累。
台灣燈會在中興新村登場以來,當地居民也都非常支持,南投人發揮愛鄉愛土精神,以熱情歡迎各界賞燈貴賓,對於生活上的不便,也都給予高度包容,縣府對此非常感謝。而考量本次燈會已經特別提前,在2月7日北燈區就率先綻放光明,因此燈會將如期在2月23日閉幕,也請民眾把握最後幾天賞燈期限,並歡迎多多利用非假日前往賞燈,避開人潮。另即日起至2月21日,每日下午3時縣府也將在北轉運站1、2發送民眾超萌馬小提燈,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2014台灣燈會即將在14日元宵節盛大登場!13日晚間由交通部長葉匡時、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主持彩排試點燈,隨著開燈六步驟,中興大操場主燈區逐步綻放光明,民眾的驚呼聲也隨之愈來愈高漲,高達23公尺的主燈「龍駒騰躍」上演約5分鐘的燈光秀,雄冠全場!燈會3大燈區也都大放光彩,千座花燈爭奇鬥豔,中興新村瞬間成了夢幻的美麗燈城,美不勝收!

「玉嶽撐天柱、南投紫氣舒、龍駒騰捷足、萬馬展鴻圖、馳騖遍寰宇、蓬萊是仙都」,經過六道開燈程序,主燈「龍駒騰躍」在聲光交錯中昂然挺立,顯得雄壯威武,3分鐘的高空煙火施放照亮夜空,主燈並擺開「登玉山」之姿,期許「躍馬開運」、「馳騁千里」,現場觀眾看得驚呼連連。

正式開燈前的表演節目一樣強強滾!包括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南投民族舞團、國立台中文華高中、泰雅原舞工坊、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等,雖然只是彩排,演出氣勢一樣驚人,博得現場民眾一致喝采!

本次台灣燈會花燈展出主題豐富,多元的花燈文化,讓人目不暇給!「北燈區」、「主燈區」、「南燈區」3大燈區沿著3.2公里的綠蔭長廊佈展,南投縣政府發揮中興新村「花園城市」的場地特色,各式各樣圍繞著綠樹布置的光環境,讓燈會內容益加豐富。「主燈區」內的祈福燈林,更以南投荔枝為造型組成的燈籠樹,圍繞著主燈,營造出喜孜孜的氣氛。

繼北燈區在2月7日率先Fun光芒後,13日起台灣燈會點亮全南投!「北燈區」的原住民燈區、觀光燈區、宗教燈區,還有副燈「福祿安康」,預兆台灣的吉祥與喜慶。

「主燈區」則有馬走十三方、里仁燈區、創意與設計燈區、競賽燈區、森林狂想曲、祈福林燈區、傳統燈區、歡樂燈區、工藝燈區、光明燈區,還有副燈「珍禽爭豔」及「台灣酷比熊」。其中酷比熊雄踞森林狂想曲園區,兒童公園也變身成了兒童的森林樂園,充滿夢幻歡樂氣氛。

沿著競賽燈區望去,更可看到白天綠色隧道的行道樹下,晚上變成創意燈海長廊,搭配綠樹布置的各式各樣光環境,789座花燈共同營造出難得一見的「處處有風景、處處有花燈」的美麗景象。

南燈區則包括友好城市燈區、農村燈區及產業燈區,延著光榮東路綻放光芒。其中產業燈區設有8大主燈及附屬小燈,達陣國際行銷生活館高達56尺之黃金祈福樹、高8公尺的大同寶寶歐兜邁,都是目前台灣之最!農村燈區的火車花燈更載滿南投特色農產品;友好城市燈區共有大陸9個城市參展,包括「仙居」針刺無骨花燈,整個花燈不用一根骨架,素有“中華第一燈”之美稱。這些花燈都十分搶眼,幾乎可說是名星級的燈飾。南投縣政府歡迎各界到南投快樂賞燈,也祝福大家賞燈快樂。

燈會活動參觀人次達355萬縣府開工作協調會議  2/18補充報導
************************************
南投縣政府17日召開台灣燈會工作協調檢討會議,針對活動期間各項缺失進行檢討。縣府觀光處表示,自2月7日開燈至14日為止,總計已吸引355萬參觀人次,花燈普遍獲得好評。陳代理縣長則特別指示要加強轉運站告示牌、服務台及指揮中心人員的應對與訓練,及環境清潔的維護等工作。

會中各組有將這幾天來遇到的問題與缺失提出,其中工務處反映台鐵員林站的接駁站要加設流動環保廁所、加強宣導台鐵高鐵燈會接駁車只到7點為止、散場接駁人潮的排隊動線導引,另教育處則反應民眾會坐在花燈台座及通往主燈通道上休息,影響觀瞻和動線。

針對參觀民眾的公德心問題,陳代理縣長則請教育處協調學校人力支援來加強現場勸導趨離,也請場地組去協調增加民眾休息的地點。至於服務台志工、指揮中心的輪值人員,也要加強應對訓練,對於燈區的交通接駁訊息和交通指引等資訊,要能提供即時正確的訊息。

與會的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組長陳貴華也特別叮嚀,每日上午都要派員將燈區場地環境全面檢查一遍,各區木棧道若有破損,應立刻修復,主燈區每日10點最後一場秀結束後一定關燈,各燈區也應盡量在10點半前關燈,至於通往各交通接駁站的光環境,則是待人潮散去後才關閉。

秘書長陳朝旺則肯定所有參與同仁的辛苦,經過了這幾天假日人潮的考驗,許多小問題、小缺失進行改善,未來一週在禮賓接待、服務台及環境清潔方面要繼續加油,而下星期活動結束後,場地復原及經費核銷方面,也請各單位同仁要事先規劃籌謀,盡速完成。

另外,縣府為鼓勵民眾多在平日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賞燈,特別在週一至週五下午3點至5點,於北轉運站一及北轉運站二兩地點,每日加發4千個超萌馬小提燈,歡迎鄉親多利用平日及大眾運輸來賞燈。

南投縣政府發行影片

 

 

台灣燈會在南投~畢幕之夜

 

 

2014台灣最璀璨的夜在南投 燈會閉幕締造多項新紀錄
2014台灣最璀璨的夜在南投,中興新村歷經17天的亮麗演出,台灣燈會23日晚間閉幕。代理縣長陳志清感謝各界支持,南投縣辦了一場建縣以來最大盛會,半個多月時間,累計參觀人潮逾7百30萬人次,雖然人太多導致部分遊客抱怨,但活動瑕不掩瑜,圓滿成功。
2014台灣燈會自2月7日北燈區Fun光芒,2月14日主燈開幕後,吸引來自各地的賞燈民眾,假日人潮都是在百萬人次上下,刷新南投縣舉辦活動紀錄外,白天遊南投,晚上賞燈也帶進不少觀光客,估計這場燈會創造的經濟產值至少38億元,並帶動周邊消費。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台灣燈會在南投,從無到有,從摸索到規劃,從設計到掛燈、最後點亮燦爛燈火,過程艱辛,當人潮進入中興,成果受到肯定後,南投人的光榮感,因為這場燈會而亮起來,大家走路都有風。
台灣燈會在南投創下幾個紀錄,一是用最少的錢,辦了一場國際性大活動;二是接駁輸運,在最短的時間,疏散最大量的遊客,縮短擁塞時間;三是動員龐大志工投入,服務遊客,規模之大是歷年之最;四是遊客素質最高,垃圾幾乎不落地,一日近百萬人潮來來往往,環境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五、縣府團隊團結一致,創造佳績。
他表示,這場台灣燈會,圓滿成功,要感謝很多人,感謝很多單位,感謝六千多位志工,包括環保、警力、導覽等相關人人員的投入;感謝民間企業、宗教與觀光團體,出錢又出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不可能任務。更要感謝中興新村居民的包容,南投市、草屯鎮等周邊地區民眾的配合,讓燈會成為今年最熱鬧的活動,寫下南投最輝煌的一頁。
陳志清同時感謝前來賞燈的國內外遊客,沒有遊客的加持與熱心參與,這場燈會不可能如此亮麗,也為台灣燈會在南投寫下完美句點。
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2014台灣燈會雖然沒有遼闊展區,但透過古典建築與自然環境的結合,創造另一種經典,在籌備團隊的努力下,不但獲得中興新村居民全力的支持,也展現出高水準的成果,國際巨星勞勃許奈德更給予比迪士尼更迪士尼的最高評價,期待2015年台中市接辦,再接再厲讓台灣品牌在國際發光發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6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7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4
推:
4
回應:
0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畢幕之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