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傳愛‧有你接棒」-北高雄家扶中心29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小靖今年13歲,小靖的父親在他小二的時候因為心臟功能失調住院開刀,當時母親為了照顧住院的父親將姊妹三人交託外祖母照顧,小靖小小年紀就會協助照顧雙胞胎妹妹,雖然只是小二的年紀卻會幫妹妹洗澡洗頭,教導寫功課等,直到現在小靖在家中一直是母親的分身。
        由於父親的心臟裝了11隻支架協助心臟運轉,因此父親無法工作,家庭經濟負擔全靠母親一人支撐,小靖總是默默地協助母親照顧雙胞胎妹妹及簡單的家務,讓母親沒有後顧之憂能安心的工作。和同年齡層的孩子相較下,小靖少了許多玩樂時間,但她樂觀地說:「以後玩的時間還很多,現在能幫媽媽分擔一點家務事是最開心不過的事。」
        小靖小小年紀就已經想要藉著努力來改變未來的生活,因此陪著母親一起參加家長生涯發展課程,經常給予母親鼓勵與督促完成訓練課程,藉由此課程小靖母親也順利自行創業。母親現在以賣辣椒維生,小靖和兩位妹妹也會於課後時間協助母親清洗辣椒。母親相當感謝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的幫忙,藉由此次愛心義賣會,將自己所製作的辣椒來義賣,並將其所得幫助家扶早熟的小大人,希望能回饋社會,讓愛延續下去。
       在臺灣有一群像小靖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家人-身心俱疲的早熟小大人,他們課後要幫忙家裡的生計、要照料家人,甚至要犧牲上學、遊戲、睡眠的時間……。再過幾天就開學了,他們擔心家中的經濟,能不能好好讀書這件事。根據家扶調查顯示,超過半數(51.4%)的早熟小大人壓力大、有五成(50.2%)的小大人,覺得身體很疲累,想要休息,甚至有五成四(54.3%)的早熟小大人表示需要更多的時間睡覺。除此之外,早熟小大人在日常生活中其他方面的需求,有五成五(54.7%)的孩子表示需要購買參考書,有近六成(58.6%)的早熟小大人希望有一雙新鞋。
        今年愛心義賣會以「溫馨傳愛‧有你接棒」為主題,期盼每個人都能帶領家扶早熟小大人走出貧窮黑森林,將這份愛心持續傳棒,當一個樂於助人的大好人,開學將即給貧童們一個及時就學與脫貧向上的機會。北高雄家扶中心魏主任表示,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邁入第11年,今年持續幫助承擔家務的「早熟小大人」。這群孩子放學後必須面對洗衣、煮飯、指導弟妹功課、處理手足衝突、協助家人生活自理、就醫、打針等工作,期盼社會大眾的愛心投入,減輕孩子們的負擔。也呼籲大眾踴躍捐款,一百元不嫌少,家扶將仔細並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依據所扶助的家庭狀況、家中成員的年齡及體力、兒童承擔家務之負荷等,給予孩子最適切的補助與協助,並將每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功效,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一步步實現脫貧、圓夢的機會。

 
         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3年3月10日截止,預計籌募8,000萬元幫助弱勢家庭,家扶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踴躍響應愛心募款運動,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學童早日脫離貧窮,讓他們擁有光明與希望的未來,邀請您以實際的行動捐錢或出力加入募款行列。家扶捐款熱線:0800-078-585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 / 帳號:00224801 (請註明:點燃生命之火)
●本次募款活動為共同主辦,捐款收據將由合辦單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開立。
●捐款收據及贈品兌換券於扣款後4至6週寄達,捐款金額可依綜合所得稅申報辦法列舉扣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傳愛‧有你接棒」-北高雄家扶中心29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