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小錢匯愛心,幫助受虐兒少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和國立鳳新高中於今日舉辦『星願娃愛心撲滿罐捐款儀式』,鳳新高中羅金盛校長代表全校師生將認養之60個星願娃愛心撲滿罐所累積的愛心捐助轉交給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張明華、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隨後,由各班級學生代表帶著認養的『星願娃愛心撲滿罐』齊聚一堂,象徵匯集全校力量,期許為大高雄地區兒少保護工作盡棉薄之力。
羅校長表示,將硬幣投入星願娃愛心撲滿罐,讓師生藉由學習付出,是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目標;這些款項都是學生們自發性以「小錢匯愛心」行為,該校平日即有3個班級加入家扶中心認養貧困兒童工作,以每個月同學自由認捐1000元的方式,認養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雖然學生的經濟能力有限,長期幫助弱勢族群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也是很好學習「施比受有福」的教育。因此,當他發起這次『星願娃愛心撲滿罐』認養活動時,立即獲得全校師生熱烈響應。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張明華代表接受捐款後表示,很感謝鳳新高中全體師生認養星願娃愛心撲滿罐,大家將無數大小銅板,點滴的愛心投入撲滿罐,就是代表對兒童保護工作認同與肯定,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身心受到虐待之兒童與少年關注。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羅金盛校長在擔任國立岡山農工校長期間,對北高雄家扶中心之扶幼工作即十分認同,在100年也與家扶合作,該校師生共同認養「維他露愛心撲滿罐」,獲得全體師生支持,為受虐兒少心理創傷服務提供即時經費挹注。如今,羅校長轉調鳳新高中後,再次將這項助人工作推展到鳳山地區,深感敬佩。鳳新高中一年級朱同學表示,能參與家扶中心的星願娃撲滿認養活動覺得很有意義,為自己能對需要的人出一點力感到高興,希望大家能一起來支持慈善團體,使他們能永續經營。家扶中心期許能藉由鳳新高中認養星願娃行動,拋磚引玉,有更多的學校團體加入認養「星願娃撲滿罐」,共同支持兒童少年保護的工作。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90年起將「星願娃撲滿罐」推廣為兒童保護代言物,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受虐兒童的關心,集小錢發揮大愛心,幫助受虐兒童健康成長。
星願娃的使命,是希望提醒更多人能關心和幫助受虐的孩子,藉由參與「星願娃」的認養,成為受虐兒的守護天使。認養星願娃所募得的款項全數投注在兒童保護工作上。
根據家扶基金會《2013年家庭教育與支持:兒童觀點》研究指出,台灣9-16歲學童家庭中,約有50萬家庭狀態落入「高風險家庭」的水平功能,需要被積極檢視。目前北高雄家扶中心持續承辦高雄市社會局委託辦理之「兒少保護處遇工作」,就是針對已經受虐的兒童少年與家庭提供後續輔導服務,據家扶中心表示在102年度服務之193名個案中,高達49%個案是屬於嚴重疏忽個案,身體虐待個案佔18%。再進一步了解後,更令人難過的是高達73%施虐者是他們的父母親,目前服務中有58名孩子是曾接受寄養、育幼機構照顧返家生活,這些孩子其身心與家人關係,都是需要更專業資源協助。「星願娃撲滿罐」所匯集的愛心,將運用在這群孩子身上。
我們常說兒童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在這少子化社會裡,卻還有一群孩子過著不平靜的生活,他們無法選擇出生在哪個家庭,當他們受傷時,你我是否願意伸手拉他一把?
 

 

北高雄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歡迎班級共同認養「星願娃撲滿罐」,透過小小力量,累積大能量,就像鳳新高中這群熱血青年一樣,真愛躍動,為愛而跑,一起守護受虐兒童,讓他們有個安全成長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集小錢匯愛心,幫助受虐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