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防部政戰副主任鄭榮新參訪花蓮家扶中心

文字-A A +A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副主任鄭榮新、政戰綜合組長彭春寶昨天(12日)下午前往花蓮家扶中心,中心主任陳清輝熱情接待,並簡介花蓮家扶中心所做的各項服務方案,鄭榮新、彭春寶肯定家扶為地方所做的努力及付出,雙方相談甚歡。

 政戰副主任鄭榮新大致說明陸軍自願役的招募方式以及培育計畫,且軍隊近年來在管理制度上也有大幅度的調整,尤其目前以「在地服務」為考量,在戶籍地登記入營的士兵,都盡量安排讓士兵留在原戶籍地服務。

 鄭榮新期待雙方未來多多合作,除了鼓勵家扶學子踏上從軍之路,為自己及家庭贏得穩定生活及收入,軍方也能提供專人個案輔導,避免新進士兵發生適應不良情況。

 他說,透過此次實地走訪,才了解花蓮家扶中心不只是服務經濟弱勢的家庭及孩子,在兒童保護及安置輔導上也投入相當多的心力,未來期望有機會安排相關的宣導服務,讓國軍弟兄多多參與公益服務,讓國軍不只在保家衛國方面效力,也在社會關懷方面盡一份心力。

 陳清輝感謝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副主任鄭榮新、政戰綜合組長彭春寶的來訪,並為花蓮家扶中心帶來許多可連結的資源,他表示,家扶致力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及家長「脫貧」,而從軍能有穩定收入,就是一個最直接擺脫貧窮的機會。

 他也強調,花蓮家扶中心服務的經濟弱勢個案就有3000多位,再加上兒童保護、安置輔導等個案,總計每月固定服務4000多人,除了每月提供經濟上的補助,也針對個案的需要,提供營養改善、獎助學金、升學輔導、家長就業等幫助,這些部份都需要大眾共同關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防部政戰副主任鄭榮新參訪花蓮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