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綿延遞溫情,暖流遍及大岡山】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去年6月開始推動愛心待用餐,藉由與愛心店家之合作,使有需求之弱勢家庭獲得及時的協助,共同締造友善的鄉里環境,適時協助「急」(三餐不繼急需解決飢餓)、「窮」(長期性貧窮)、「困」(暫時性經濟困難)之民眾,將助人的能量傳遞蔓延至社會角落。
    現岡山區聞名的元賀炒飯專賣店以及明德羊肉店也分別於今日(26)上午10點及11點正式掛牌,由北高雄家扶中心張明華主委、林勝德前主委、何芳賢前主委、黃翰林前主委、盧敏宗前主委、魏宗胤主任及兩家愛心待用店之老闆齊力為愛心待用店揭牌,正式加入愛心行列,使岡山地區更添增了溫情氛圍。
  元賀炒飯專賣店的王老闆表示,兒子一直是高雄市大崗山青商會成員,該會宗旨原本即在做協助弱勢之服務,因此當北高雄家扶中心跟老闆接洽愛心待用餐服務時,老闆立即響應活動同意加入愛心服務行列,協助提供每日10份免費餐點予弱勢家庭,並能讓需要的人都能及時得到協助,用美食溫暖他們的胃及心。
  另一啟用之愛心待用店為明德羊肉店,自民國76年創立迄今,為岡山區最具文化特色之羊肉專賣店之一,明德羊肉店劉老闆表示,過去個人艱辛創業,能感同環境艱辛之困苦,對於家扶中心推動愛心待用餐之理念深感認同,更期待藉由個人能力協助弱勢家庭,願意將樸實誠懇之態度投入於社會公益,盡個人微薄的力量,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情,散播愛與快樂。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愛心待用店自去年六月推動迄今,加上今日開幕之兩家愛心待用店,目前合作之待用店總計為大岡山地區4家、大旗山地區3家及大鳳山地區7家,共計14家愛心待用店遍佈至北高雄地區,社會之溫情蔓延於各區發光發熱。後續更期待能有更多自發性之愛心待用店與北高雄家扶中心接洽,使鄰里間能互助合作,揮發愛心傳遞與公民互助之精神,共同響應做善事,一起投入救助「急」、「窮」、「困」的家扶愛心待用店計畫,達到北高雄地區一區一店的目標,洽詢電話:(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點點綿延遞溫情,暖流遍及大岡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