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年度相見歡活動 認養人與認養童團聚出航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起一連兩天(29、30日)分別在花蓮縣明恥國小、遠雄悅來大飯店及遠雄海洋公園辦理「航海王-溫馨歷險記」103年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一連串闖關活動、團康遊戲及感恩晚會節目,讓近250名來自海內外的認養人與認養童擁有充滿歡笑的相聚回憶。

 今年的相見歡活動以「航海王」為主題,由花蓮受助孩童擔任「航海小尖兵」,認養人擔任「航海志士」,透過啟航、尋寶等活動一起「出航」歷險,讓認養人能夠在平時的書信往返之外,貼近孩子們的生活,共度愉快週末假期。

 今天下午二時,當認養人陸續抵達明恥國小、放下行李,便戴上名牌及舞會面具,進行「海好有你」配對活動,孩子們找到久未謀面的叔叔、阿姨時,一開始雖然有點靦腆、陌生,但在認養人主動地一句句問著「最近好嗎?」、「長大好多了喔!」,化解了彼此的隔閡,氣氛逐漸熱絡。

 從台北來到花蓮的陳燮理,擔任認養人約十年,這是第三次參加相見歡活動,他表示,自己小時候的家境不好,生活過得很辛苦,現在行有餘力了,就覺得要幫助弱勢家庭,讓他們好過一點,所以一次認養兩個孩子,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給予最大幫助。

 在「海好有你」配對活動時,陳燮理因為曾看過小慈的照片,所以很容易相認,但另一位認養童阿恩,卻讓他有點擔心認不出來,陳燮理說:「也許就是緣分吧,我第一個詢問的孩子,就剛好是阿恩。」

 當「航海小尖兵」與「航海志士」配對完成後,響亮的鳴笛聲響起,尋寶遊戲也隨即開始,各小組在校園尋找破碎藏寶圖,拼成一張完整的藏寶圖,並與操場上的人形立牌合影,象徵完成任務。

 「溫馨啟動‧重心啟航」晚會中,除了頒發感謝狀給10年、20年認養人,認養童也親手製作卡片給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意,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致詞表示,認養童與認養人之間,平時主要藉由信件聯繫情感,很少有機會可以碰面、甚至是相處在一起,但是認養人都將家扶孩子當成自己孩子一樣關心,會留意他們長高了嗎?喜歡甚麼?

 認養人對認養童的關心,對孩子們來說是另一股支持鼓勵的力量,因此,家扶社工每年皆精心規劃相見歡活動,希望讓認養人透過活動的參與過程,更貼近所認養在花蓮的家扶孩童們日常生活狀況,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

 陳清輝感謝明恥國小、遠雄悅來大飯店、遠雄海洋公園,以及百年傳奇、豐興餅鋪、德利豆乾等在地名產業者的愛心促成,才能讓海內外的認養人和他們的家人,能一起到花蓮探望可能許久沒見面、或是第一次「相認」的家扶孩童,也感謝各界的善心支持,家扶才能持續陪伴受扶助家庭渡過難關,幫他們脫離貧困,逐步建構安穩的未來。

 明天(30日)則主要參觀海洋公園及使用其遊樂設施,過程中也設計活動關卡,協助認養人與認養童共同建立歡樂回憶,並提升大家對與海洋動物的認識及愛護地球的保育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年度相見歡活動 認養人與認養童團聚出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