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豪:重點不是合不合法,而是有沒有問題

文字-A A +A

臉書看到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提到一經典論述:重點不是合不合法,而是有沒有問題

好奇寶寶我想今天站出來到凱道的民眾與學生,或多或少不認同政府一切依法行政的調調!為何政府一切合法,而民眾不能感受的所謂「民國」該有的幸福?政府不該努力的思考這個大是大非的來自民眾的挑戰嗎?:

【重點不是合不合法,而是有沒有問題】

台灣過去長期高壓統治下,透過教育,要人民作順民。

以此次占領立法院為例,許多人只在乎人民要守法的「法治」,卻不願面對黑箱服貿對國家社會影響的大問題。

同樣的,美麗灣的開發宣稱合法、清境民宿也合法、政府的高山農場濫墾也合法、經濟部認定有毒廢棄物是產品也合法、政府同意工業廢水排入農田灌溉溝渠也合法、政府破壞森林再種樹也合法、一堆蚊子館一直蓋也合法、空氣汙染不啟動總量管制也合法、人民不能提案罷免總統也合法、連署罷免立委不能宣傳也合法...

這樣的合法才是大問題,如果沒有人願意犧牲去衝撞體制,那整個國家就會因為利益集團營私勾結的「合法」而崩潰!

如果我們守法的目的是要讓社為穩定,那更應站出來挑戰這些造成社會不穩定的「合法」!(蔡智豪)

@@@@@

【台灣一切合法的荒謬鬧劇】蔡智豪
4/26(六)我要帶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探訪大肚山山陽坑保安林,「解說:政府與企業聯手減碳的騙局,在森林中造林,官員迄今不認錯,宣稱一切合法」,有意協助的台灣生態學會志工請留言!
----------------------------------------
綠色造林計畫的亂象─中龍鋼鐵排碳綠化回饋金與台中市政府進行「森林中造林」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蔡智豪/綠色造林計畫的亂象中龍鋼鐵排碳綠化回饋金與台中市政府進行森林中造林/10151458391060810

───────────────────────────────────────────────────────────────────────────

正好看到新唐人電台的影音:裡面有一個畫面是對岸的民眾看到台灣凱道的抗爭活動,寫下的感言:

感動落淚!對不起 我沒有一個小島公民的勇氣

我選擇當一個奴隸

那邊還算悲慘世界的話

有的地方真的就是地獄十八層了

好奇寶寶很高興有人能覺醒站出來質疑合法性的正當性,這就是我們台灣可貴之處!只可惜今天還是有聽到有人還在談職業學生,主流媒體的力量真是太大了,我不怪他們,就像在美麗島事件時,我也是看他們是異議的黨外份子,一次都沒有聲援過!我願意等待及陪伴,等大家都能瞭解政府不是像我們想像的一樣,應該胳膊往裡彎,向著廣大的民眾!偏偏他們向著財團,罔顧廣大民眾的利益!是個極端的資本主義社會!為了1%不顧99%!

 

【聚焦47】三、台灣公民力 促中國民眾勇爭民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dZMOSNfA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智豪:重點不是合不合法,而是有沒有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