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順國中的愛心聚寶盆 餵飽安得烈清寒弱勢家庭學童

文字-A A +A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和順國中,閩式古典建築是學校顯著的特色。古色古香的校園裡,更是充滿著人文社會的關懷。和順國中以愛心服務知名,曾獲得親子天下雜誌評選為全國優等品德教育學校。林明正校長表示,學校透過老師帶領學生進行社會服務,從服務中陶塑學生的品格,擴張學生主動面向社會的視野。

  和順國中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合作「愛要即食-校園幸福一日捐」,本次活動看見了學校師生與家長對於弱勢清寒家庭學童的關懷和熱情。活動開始前,學校先由輔導室陳建彭主任於導師會報向全體教職員工及學生宣導「學會珍惜知足、樂於分享,拓展生命經驗」,輔導室並於學生聯絡簿張貼家長宣導紙條,邀請家長和學生一起預備清寒弱勢家庭學童需要的食物,讓學生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生命教育。輔導室利用午餐時間播放安得烈食物銀行關懷弱勢家庭的影片,學校親師生深受感動,全體教職員工大包小包物資往輔導室搬,更有家長捐贈一百包三公斤白米。在各班放置的愛心食物勸募箱,沒想到才沒幾天,班級所提供的食物就裝滿了食物箱。學生們為了能夠繼續提供,趕緊將食物送至輔導室堆放。活動截止日期還有好幾天,學校便聯絡安得烈食物銀行趕緊前往收取。老師笑著說:「每個愛心食物募集箱就像聚寶盆一樣,學生才剛送過來輔導室,沒多久又馬上裝滿了。」

  學校在4月14日的晨間朝會時,將各班的愛心箱都搬運出來,物資堆疊的像座小山一樣,裝滿三大貨車。有學生分享說:「分享愛心很開心,原來我也是有力量幫助人的!」透過參與安得烈食物銀行「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的活動,除了幫助弱勢清寒家庭孩童得到飽足外,也讓學生透過活動學習擁抱社會,關懷弱勢,使熱心公益成為和順國中學子的特色。陳建彭主任表示,更希望由和順國中拋磚引玉,讓更多學校更多人參與此類活動,一起來幫助所有需要被幫助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和順國中的愛心聚寶盆 餵飽安得烈清寒弱勢家庭學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