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公司招待家扶寄養家庭暢遊高雄橋頭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

文字-A A +A

98位寄養兒同時獲頒第14屆正隆獎助學金

  為協助品學兼優有心向上之寄養兒童少年順利完成學業,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今(27)日於高雄花卉農園中心及橋頭興糖國小舉辦第14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活動,共有98名就讀國小至大專的寄養兒童及少年獲得獎勵,對保護安置的孩子們提供了安定就學的力量。正隆公司也體恤寄養家庭的辛勞,特地藉由這次頒獎典禮招待28戶寄養家庭至高雄橋頭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一日遊。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與家扶基金會劉炳榮董事、周明泉副執行長,以及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等多位家扶主管均出席為寄養兒童及家長們加油打氣。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之「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計畫已邁入第14屆,除了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提供,鼓勵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寄養兒,順利完成學業,更期盼這群弱勢孩子可以朝向光明璀璨的未來。正隆基金會 鄭武揚執行長表示:陪伴寄養兒與支持寄養家庭是正隆願意且樂意善盡的社會責任。看到孩子在獎助學金的肯定下,逐漸找回自尊與自信,以及從閱讀孩子的每一封感謝信中,感受到他們的努力與進步,這些都是蒲公英叔叔與春風阿姨們最大的感動,更是正隆堅持回饋鄉里、回饋社會的動力。」

  今天的頒獎典禮邀請來自桃園、雲林、嘉義、北台南、南台南、北高雄、南高雄、屏東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與兒童參與。正隆公司及北高雄家扶中心,除了安排兒童與家長搭乘懷舊五分車暢遊花卉農園中心,並參觀糖廠史蹟建築和藝文作品,帶給寄養兒童與家庭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饗宴。正隆公司更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致贈每位寄養家長,傳送愛心、分享平安,讓現場處處感受到「紙有春風最溫柔」「紙有蒲公英最用心」。本屆共頒發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6名每人4,000元、國中4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82名每人2,000元,累計十四屆共有1,269位寄養孩童接受獎勵。因為許多受獎多年的孩童都已長大進入大專就讀,正隆為獎勵這些優秀的大孩子們持續努力,特別增設大專組獎學金,透過正隆集團「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的贊助參與,一起為鼓勵這些孩子不放棄希望努力向上。

  家扶基金會周明泉副執行長說:正隆公司的愛心遍及家扶各項服務方案與活動,也廣佈各地家扶中心,從支持兒保宣導服務、贊助愛心小鋪、捐助寒冬暖流衛生紙,到寄養兒童獎助學金等,全省各地到離島的澎湖家扶中心等,都連年受惠。正隆公司號召員工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擴大對社會的關懷,堪稱是愛心企業結合社會公益的最佳典範,實在令人感佩不已。   

  周明泉副執行長亦表示,獲頒正隆獎助學金的孩子,是安置在寄養家庭裡,由於寄養父母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這些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成績上都有顯著的進步。感謝正隆公司的長期支持,給予這些弱勢孩子學習進步肯定的機會,也感謝正隆公司體恤這些寄養家庭的辛勞,邀請寄養家庭一日遊,讓寄養父母獲得喘息與紓壓,再次感謝正隆公司的肯定與支持。承辦這次活動的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說,正隆公司長久持續關懷寄養兒童,用心規劃每屆的頒獎典禮,讓孩童們感受到最直接的榮耀與鼓勵,寄養家庭也留下難忘且歡樂的回憶,期盼這份幫助與愛的鼓勵,能讓寄養兒童帶來更多信心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公司招待家扶寄養家庭暢遊高雄橋頭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