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小木偶兒童才藝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了落實對社區服務及關懷,北高雄家扶中心連續兩個週六上午,在家扶旗山服務處舉辦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活動,並在昨(3)日歡喜結束,也讓20位社區及家扶的孩子們,在週末有了不同的學習與嚐試。

    在這次用心規劃的課程中,特別邀請到家扶中心的自立家庭秀雲媽媽和郭月滿老師來擔任講師;秀雲媽媽和郭老師三年前就一同在旗山創立了強調絕不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的「阿爸ㄟ卡打車點心坊」;秀雲媽媽表示,除了想推廣健康飲食,更希望能回饋社會在過去對她和孩子們的溫馨扶持。連續兩個週末,在中心扶助之大專青年義工的協助下,秀雲媽媽和郭老師陪著孩子們嘗試自己動手做餅乾與奶油酥條,並藉此機會認識對身體有益的食品原料,大家一同度過歡樂、有趣的愉快星期六。

圖1:老師教導孩子如何調麵團

圖2:老師帶領孩子觀察,餅乾在烤箱中變化

20位參加活動的孩子分別在兩次課程學習製作「可愛造型餅乾」和「黃金奶油酥條」;孩子們除了體驗自己開心地從揉捏麵團到完成造型餅乾,更從老師十足的耐心與愛心中,逐步從認識健康食材,到完成一塊塊的餅乾和奶油酥條;孩子們不僅收獲滿滿,也從中建立了自信。

圖3:義工小老師在旁協助孩子調和麵團

圖4:義工小老師在旁協助孩子調和麵團

圖5:小朋友開心的為自己的餅乾做造型

圖6:孩子開心的為黃金奶油酥條塗上奶油

圖7:孩子小心的排列自己的作品

圖8:小朋友開心拿自己的作品和老師及義工小老師合照

臉上還沾著麵粉、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珍,從烤箱拿出自己親手完成的餅乾,開心地四處與小朋友展示分享,並一直大聲地跟老師說,要把她自己做好的這一袋手工餅乾,送給媽媽當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活動過程所獲得的成就與自信溢於言表。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從社區民眾對家扶舉辦之才藝營活動的支持和參與,深信這項服務是正確且有必要的;也相信可以藉此加強家扶與社區的連結。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地呼籲社會熱心大眾,一起奉獻心力,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更多既用心、又有創意的扶幼工作,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有意關心和協助的民眾,可與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聯絡,聯絡電話:662-510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年小木偶兒童才藝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