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 45幸福」週年系列活動:「扶少學習 義不容辭」103年政義清寒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為協助本縣信義鄉的清寒學生能順利就學並鼓勵學生努力向上,特地於5月10日(週六)上午11:00假南投家扶中心三樓舉辦「103年政義清寒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獎勵南投家扶十位就讀高中職的信義鄉學生,本次共計頒發獎助學金兩萬元。

  接受教育是每個學生的義務與權利,位處偏鄉的學生們卻往往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克服交通不便才能上學,加上偏鄉學生的家長們受限於偏鄉地區工作不易,經濟相對弱勢,更增添了偏鄉學子求學路上的阻礙。

  有鑑於此,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特別提供「政義清寒獎助學金」予南投家扶中心信義鄉高中職學生,以此肯定學生們在學業上的表現,並鼓勵學生們精益求精。頒發典禮於5月10日假南投家扶中心舉辦,由政義慈善會的李東益秘書長與魏君蓉秘書出席,共頒出2萬元助學金,嘉惠10位信義鄉學子,受獎的學生們也特別手做一張大卡片回贈,將滿滿的感謝化為一行行的文字,讓典禮更加溫馨感人。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南投縣的地緣遼闊,偏鄉地區的學生受限於先天不足的交通與社會經濟現況,造成求學上的阻礙。今年是南投家扶第二年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合作,提供信義鄉的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肯定這些學生不畏環境的困難積極向學,在此特別感謝政義慈善會對於偏鄉地區學生持續的關懷,也期盼未來有更多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一同來協助偏鄉地區弱勢家庭的學生,使其順利的就學及成長。

(上圖為頒發典禮來賓們與學生們共合照留念並為典禮比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 45幸福」週年系列活動:「扶少學習 義不容辭」103年政義清寒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