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溪哥想回家(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63

作者

吳柏佑

作品名稱

溪哥想回家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3365
作品說明 在鶯歌居住十幾年,覺得自己是鶯歌的一份子,想進一步對它有更多的接觸和了解;於是,我夢想拍攝鶯歌的陶藝家,也希望拍攝鶯歌的生活環境,漸漸的、逐步的執行自己的想法……
經過一些時間,我參與也認識了鶯歌的一些朋友,一群善良淳樸的朋友、一群勇敢為地方努力、不計酬勞的朋友,於是我開始先在鶯歌溪的水質問題去進行了解和拍攝。
台北縣鶯歌鎮位居台灣北部是以陶藝聞名,享譽國際;但是,這幾年來在鶯歌和桃園龜山鄉交界的地區,不斷建立許多工廠,這些工廠建立後,當地居民發現鶯歌溪水質產生惡化的現象,他們懷疑是工廠排出來的水所污染,於是,記者和當地的志工團體實地到鶯歌溪去探查。
在探查和拍攝中,發現鶯歌溪問題極為嚴重,希望本片能提醒政府相關單位、工廠業者和當地居民之間,能夠為鶯歌溪流域建立一個根本有效的解決方法,否則,恐怕河川自然淨化系統營造河川生態廊道的計畫只會消耗預算,甚至淪為口號而已。
消耗預算事小,水土污染事大,為了我們的水源,也為了下一代有清淨的溪水,以及還給「溪哥」一個家,願大家一起來保護和關注這條北縣鶯歌溪。

關於作者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印刷科畢業;台灣科技大學--工程技術研究所--設計技術學程--商業設計碩士;現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夜間部,四年級。
曾任印刷工務;攝影禮服公司--攝影助理;復興商工--專任教師。現任台北縣立鶯歌高職--技術教師。
對於影片有莫名的喜好,在攝影的路上走了很久,發現影音的組合更能感動人心,因此,投入影音的環境中,從喜歡到投入終究是不同的心情境遇,攝影有體力的消耗,但是也有拍攝和作品完成的喜悅,把樂趣和喜好相互結合,也希望拍出自己喜歡也娛樂、感動別人的作品。
我是不喜歡束縛的人,相同的也不喜歡束縛別人,但是,發現拍攝影片,卻會因此牽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拍片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學習,希望未來有更好的作品和大家一起分享。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推!

4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3-溪哥想回家(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