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國小兒保生活營~家扶宣導反暴力、反霸凌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至湖內區大湖國小辦理兒童保護生活營,三至六年級學童共計80名參與,結合大專學生社團透過兒童保護劇場和兒保知識闖關活動,讓小朋友了解面臨暴力虐待、校園霸凌等相關議題時要如何應變,另外也學習兩性相互尊重,讓自我保護觀念向下扎根。

活動會中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陳桂英主任、大湖國小鄺執中校長、大湖國小林慧真輔導主任,北高雄家扶中心宋慶信副主委及洪玉珍督導蒞臨,一同宣導兒童保護的重要性。上午活動主要由義守大學藍天社26位學生協助帶領,運用多元的題材精心設計出的兒童保護戲劇,從生動有趣的故事裡,使兒童了解面臨相關議題時要如何應變,讓自我保護觀念向下扎根。下午接續透過兒少保知識闖關遊戲,分別設置了有關家庭暴力、校園霸凌、毒品防治和自我保護等議題的關卡,從活潑趣味的遊戲中,學習自我保護的重要性,教育學童不可成為暴力加害者,以及遭遇到暴力要如何尋求協助,讓兒童不論在校或在家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民國78年開始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每年至各國小辦理兒童保護生活營校園宣導,至今已超過80多所國小學生受惠,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童權益及生存權,杜絕兒童虐待事件再發生,用愛包圍兒童及少年,家長每天給孩子一個愛的抱抱,拋棄暴力威嚇方式對待孩子。

北高雄家扶中心洪玉珍督導表示,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產生許多高風險家庭,甚至演變成殺子自殺、兒童虐待事件,讓無辜的孩子成為犧牲者,傷害之深,令人痛心,有鑑於此政府及民間長期以來對於兒童保護工作有高度關切和積極投入,希望減少此憾事的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湖國小兒保生活營~家扶宣導反暴力、反霸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