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總會晨更分享-拒?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執行長在10/13的禮拜一總會晨更中分享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14節,談”拒?”,這段故事在講天國的比喻,在這裡面看到有三種人的”拒?”:第一種人是第一次僕人邀請的拒?;第二種人是第二次僕人邀請的拒?;第三種人是拒?穿上禮服的人,就是已經被邀請了,但卻拒?穿上禮服。

 談到人生過程中有哪些關鍵的拒?,最近很紅的國片《海角七號》當中故事的貫穿,是一位日本老師60年前在台灣當老師,愛上了一位台灣的女子,但隨著日本的戰敗這位老師便要搭船回到日本,女子在碼頭已準備好自己,預備與他一同回去,但卻因著這位日本老師的膽怯沒有帶著她搭船,看著心愛的人消失在碼頭,在海上每天寫信訴說心中的懊悔,60年後這位老師離開了人世,才由他的女兒將信寄給台灣的女子,而這個日本老師在他的人生中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拒?…故事中的男主角是個玩搖滾樂的郵差,因好奇這個從東京寄來的包裹而打開信件讀到了這個60年前的故事,也因著這個故事,讓他在最關鍵的時刻對他心愛的女人同時也是日本人,說出”要不妳留下來,要不就我跟你走”的話,因他覺得要抓住這段感情,不願意像信中的男女最後成為遺憾….很多的拒?可能是做了一個很正確的決定,但也有很多的拒?卻充滿了遺憾。

  現在整個世界的局勢裡,最具影?力的拒?事件是什麼呢?我想莫過於中東了,因著整個阿拉伯世界的不願意輸油,造成世界的通膨、不安定,而這背後的原因其實是血源的關係,可以追朔到亞伯拉罕….

 

 因著妻子撒拉一直無法生育,便將使女夏甲給亞伯拉罕,為他生了個孩子叫以實瑪利,而這並非是 上帝所應許的孩子,直到 上帝應許的以撒出生後,以撒和以實瑪利便成為二國,以撒為 上帝所應許的子民,而 上帝也使以實瑪利成為大國,之後以撒生以掃和雅各,這兩個雙胞胎先後出生,以掃因著一碗紅豆湯,將長子的名份賣給了雅各,雅各也用計取得了從父親以撒的長子的祝福,就連最後雅各欲取得以掃的原諒,也用盡心思,直到在過程中與天使摔跤求祝福才改變了雅各,之後一連七次俯伏在地求原諒後才與以掃和好,至此雅各因著領受了祝福從他生出以色列十二支派,而以掃之後也因這些關係故意取迦南外邦女子為妻,其後代便是以東人,之後因著與以實瑪利的後代通婚,直到如今便為目前中東一代的回教世界的祖先。所以我們知道中東世界這些糾紛根源其實都是為了 神的應許血統而戰,因著以實瑪利和以掃的拒?而造成現今回教世界的混亂。所以,一個拒?的靈可以一路延燒到數千年後,成為今天全世界動盪不安的原因,我認為這是最大的拒?事件。

 回到剛才讀的馬太福音,上帝的婚筳,就好比天國的筳席,而這些被邀的人是 上帝所召的,好像舊約時代 上帝揀選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而王請僕人去邀那些被召的人來赴約,第一批人拒?了,第二次去邀約也被拒?甚至把僕人殺了,第三次王說不論行善做惡的都邀請來赴筵,但來了以後卻有人沒有穿禮服來,王便叫僕人把他丟在外面,這沒有穿禮服的意思是說到沒有穿上 神公義的外衣就是 神的救恩,所以我們進天國不是單靠我們行善做惡,重要乃是靠 神的救恩,我們若穿上 神救恩的外衣,便可以赴天國的筵席,而那第一次邀約不願意、第二次邀約不理會的人,則不配進到天國。所以關乎於生命的邀約,我們不能拒?的,當 神興起我們身邊的人邀我們赴 神的筵席的時候,我們不要成為那不願意或不理會的人,也不要忘記我們能夠進天國不是靠著自己能,乃是靠著 神公義的救恩,所以在這段經文後面有說到”蒙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說到:猶太人那麼多,但願意赴筵的人卻那麼少;聽福音的人那麼多,但願意相信的人卻那麼少;或說提醒基督徒蒙恩了,卻忘記穿上 神的救恩,一樣是不能得?賞,這是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14節所要帶給我們的省思。在人生的那麼多的經歷當中,當 神將祂的靈感動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不要成為一個拒?的人,那種拒?的遺憾不是只是像當年那個日本老師60年的遺憾,拒? 耶穌邀約的遺憾是我們生命中永遠的遺憾,當 神的靈感動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像雅各一樣,緊緊的去抓住。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局長胡佛說過:「我相信最堅強、最有智慧、最有能力和最可靠的是承認自己不足的人。」所以靠我們自己的努力是不能保證我們可以進天國的,只有在靈裡靠著 上帝的人才可以既得救恩又得賞賜,像雅各一樣緊緊抓住 神。所以在伊甸工作的我們,有那些是拒?的心思、行為造成不好的影?,是不是拒?和別人合作?是不是拒?承認自己的錯?是不是拒?順服?有哪些會造成自己或是整個伊甸不好的影??像那些拒?赴筵的人,像以掃拒?順服而造成種族上的衝突,一個小小的拒?可能影?了一生,甚至影?到群體,甚至像以掃從那時的拒?就一路到今天的局勢,神其實已經指示回教世界和以色列當行的路,就如同當年以掃和雅各在路上相遇二人抱頭痛哭,互相原諒的過程,那就是 神再來的時候要我們先預備的事情,一樣上帝要讓伊甸蒙福也必需要從伊甸裡面的同工,求 神挪去我們當中很多不必要的拒?的靈,將合好的靈賜在我們當中,讓伊甸從回伊甸園,願 上帝祝福我們也幫助我們去體會這樣的道理。

整理/馬素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帶慢飛家庭市場郵局趴趴走 串起友善生活圈

2024-04-19
瀏覽:
1,365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19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42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5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9
推:
1
回應:
1

執行長總會晨更分享-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