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兒保抱抱~親子體驗行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6月21日至嘉義綠盈牧場舉辦兒保家庭親子農場文化體驗行活動,其活動對象是邀請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關懷協助的孩子們與其家長共同參加,共計28戶80名親子參加,其目的是希望透過親子體驗活動,拉近親子雙方彼此的距離,增加家長與孩子互動的機會,讓家長及孩子也有機會可以學習到正向親密的相處模式,增進親子互動關係。

一早活動開始,家扶社工設計「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等肢體語言動作,帶領所有親子成員一起用肢體行動代替平常不易表達的語言,讓親子間學習對彼此正向表達,減少衝突傷害,現場增添許多歡笑與溫馨場面。遊園行程中特別安排一日酪農的體驗,親子們一起體驗乳牛擠奶與餵食小牛活動,讓許多成員們充滿驚喜;親子DIY時間安排的是彩繪牛活動,看著親子攜手合作共同創作的成品,大家都很滿意。在活動中還規劃親子合作任務關卡,其任務關卡內容有設計親子們共同完成親子閱讀,還有的是要對彼此說10句鼓勵、讚美與肯定的話語等,期望透過完成任務以增進親子情誼。一位單親爸阿民表示:這次的經驗讓自己感受到內在小孩的一面,更能貼近孩子的心,了解到當父母親是需要學習的,非常感謝家扶中心用心安排這次活動,讓他們獲得許多正向能量,還擁有很多同儕的支持與鼓勵,帶給他們一次幸福、快樂的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本中心自78年起,開始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兒少保護服務方案」,至今服務個案數已累計超過兩千多名,為曾經受傷害之兒童少年,提供即時救援與後續輔導服務,安排社工人員定期到社區、校園進行初級預防宣導,將守護兒少安全議題傳達給全市市民,杜絕兒童虐待事件再發生,家扶同時運用「兒保之友」捐款提供兒保家庭急難救助、諮商輔導、成長團體與親子旅遊等服務,每月500元就能成為「兒保之友」,歡迎社會大眾捐款守護兒童少年的幸福,洽詢電話6213993轉113兒童少年保護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兒保抱抱~親子體驗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