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算數不好?一分鐘道路要一億元

文字-A A +A

       高雄市政府於民國100年縣市合併後,配合「興達港遊艇城」之構想,在後一年提出「變更興達港漁業特定區計畫(部分道路用地變更開發方式)(配合 1-4 號道路開闢工程)」,日前經過專案小組第三次審查後因沒有生態專家遂不做成結論,送交環評大會。

        此條道路將會使茄萣濕地分割成東西兩半,除了會對生態造成影響外,在財務方面的效益也十分令人咋舌。1-4號道路總長度約947公尺,原都市計畫道路規劃為30公尺寬(2快 1 混雙向道),後來調整為15公尺寬道路(雙向快、混車道各1 車道),左右各退縮 7.5 公尺設置複層隔離綠帶,為直線道路,若以汽車時速50km/hr作計算,只需要約1分鐘的路程。

        而根據「茄萣區 1-4號道路(莒光路南段)開闢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此工程所需的經費竟然達9870萬元,可說是用約一億元的道路換來約一分鐘的便利,實質的效益或必要性似乎令人髮指。

圖片來源: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6.08

Home

加入時間: 2014.06.08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媽算數不好?一分鐘道路要一億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