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煮意-親子廚房成果發表會 20親子製作家庭食譜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食在好煮意-親子廚房」活動,7/6辨理成果發表會,四個家庭共20人,將過去9次活動中所共同創作的36道菜餚作成食譜,除了記錄每道菜的材料與作法以外,也讓親子們為每道菜寫下想說的話,讓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家食譜的特色。

 有位爸爸說,10幾年來,除了寫自己的名字外,很少會拿筆寫字,但為了這本家庭食譜,他畫了圖做美編,並和兒子一起完成了食諎,他說:「這是一本無價的食譜,可以成為家庭的永恆回憶。」

 為期10次的親子廚房活動,由萬育維老師帶著四個家庭親子一起參與,活動內容包括:家長作孩子愛吃的菜、請家長作一道想做還沒做過的菜、為想念的人作一道菜、家庭的私房菜等,從製作每道菜的過程,包括決定要做的菜、採買、洗菜、備料、烹煮,以及共同用餐,到最後的收拾碗筷,都由家長與孩子們共同完成,讓親子感情升溫。

 張爸爸帶著一對兒女參加親子廚房,對於曾擔任廚師的他來說,在活動中煮菜的感覺特別不一樣,每當他開始煮食,總會聚集許多的目光,而他也很樂於和其他家長分享煮食的技巧,張爸爸說:「到這裡煮菜,和大家一起分享,感覺很好,很喜歡這種像家的感覺。」

 而小美的媽媽則是獨自擔起養育四名子女的責任,沈重的壓力常讓她喘不過氣,她分享心得時表示,有時候覺得很累、很想放棄,但是透過老師的協助,讓她整理了心情,相信這一切會平靜下來。

 負責此次活動的資深社工員陳玉燕表示,從媽媽為孩子作的菜可以看出,她是愛孩子的,因為她們一家的夢想在於外出旅行,所以送給她一個旅行用的保溫/冰袋,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有承擔照顧孩子的那份決心。

 活動最後,四個家庭的親子互贈手工卡片,作為對彼此的感謝及祝福,一位媽媽表示,或許因為家庭背景的相似,所以感覺更有話聊,彼此可以互相加油打氣、分享心情、廚藝交流,三個月下來,大家就像一家人,感覺很好。

 花蓮家扶中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家庭因著經濟及生活上壓力,家長必須忙於張羅生活,很少有機會陪伴孩子,因此希望透過辨理「食在好煮意-親子廚房」活動,以煮食作為親子互動的平台,並讓食物傳遞出幸福的滋味。而因為活動需要廚房設備,也感謝民運里長林美靜的協助,讓活動得以在民運社區發展協會持續進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食在好煮意-親子廚房成果發表會 20親子製作家庭食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