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獎助學金說明會結合防詐宣導 讓弱勢學子安心就學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自7/2起分別在新秀區、花蓮市、吉安鄉、中區辦理獎助學金說明會,最後一場說明會今天(7/9)上午在玉里老人會館登場,除安排社工老師講解家扶助學金申請辦法及內容,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警技教官鍾金鑫、偵查隊分隊長林子揚也到場指導防身術並進行防詐騙宣導。

 此次玉里區的獎助學金說明會,聚集了來自玉里、富里、卓溪等三鄉鎮約80位高中、大專生,他們在會中分享自己的讀書及打工經驗,藉此機會建立受扶孩童間的友誼,並建構聯絡網路供學員們互通資源或資訊。

 之所以邀請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警技教官鍾金鑫、偵查隊分隊長林子揚進行防身術及防詐宣導,是希望讓正值青少年時期,在外求學的受扶童能擁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並對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提高警覺,不只防止自己被引誘受騙,也能提醒家人及朋友。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升學」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道路,不少孩子因家境貧困必須放棄升學,但其實「教育」是跨越貧窮的一道橋樑,為了幫助受扶助家庭的孩子穩定就學,每年寒、暑假期間,都會提供在學高中、大專生申請獎助學金的機會,鼓勵更多在逆境中奮鬥不懈的清寒學子完成求學目標。

 同時藉由領受獎助學金的學生,回機構進行志工服務,一方面讓孩子學習回饋,另一方面也讓他們體會助人的快樂並肯定自我。

 近年來,花蓮家扶中心推行脫貧服務方案、自立協力計畫,協助受扶助孩子逐漸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期盼透過方案讓孩童學習各項知能,以資產累積概念達到自立脫離貧窮,靠著自我能力、自信心建構,讓受扶孩子自立後保持生活、社會適應等能力。

 期望社會各界發揮愛心關懷弱勢孩童,提供受助學子順利就學的機會,相關資訊可電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獎助學金說明會結合防詐宣導 讓弱勢學子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