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遭譏遲緩兒 獨鍾繪畫不放棄 家扶自立青年將赴英國深造 賣畫籌學費圓夢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展現其對於藝術繪畫的熱愛,不畏艱困環境順利考取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兒童繪本插畫研究所,即將於下個月八日遠赴英國深造。在出國前夕,雅玲將在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小型個人畫展,除了感謝一路走來家扶助學金的協助外,也將義賣創作同時也將運用個人才藝於8月4日假北台南家扶在新營郵局義賣時進行Q版速繪以籌募學費圓夢,雅玲由衷感謝在她求學過程中曾經給予她獎助學金的助學人,也向家扶允諾日後學成返國將以自身行動回饋社會。

    現年27歲的黃雅玲,父親在她唸幼稚園時即因車禍去逝,母親因學歷低及父親車禍造成的陰影而不敢騎車,求職受限,只能以家庭代工及離家近的臨時工收入勉強維持母女三人生計,家中生活十分清苦,雅玲姐妹兒時甚至遭受鄰居譏笑為遲緩兒童,但困苦的環境仍然掩蓋不了雅玲及姐姐的求知慾與天分,雅玲的姐姐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碩研所,目前赴美攻讀物理學博士中;雅玲自小便喜愛畫畫,逐步發展成自己的興趣並不斷精進,於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孤身前往澳洲遊學打工兩年,除體驗生活、豐富人生閱歷外,也從中儲備自己的能力,並開始確定朝繼續深造兒童繪本的目標。

    返回台灣後雅玲也獲多間學校的申請認可,經評估後雅玲決定選擇就讀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前身為劍橋藝術學院),將於今年八月遠赴英國深造、攻讀兒童繪本插畫碩士班。雖在澳洲打工時稍有積蓄但經粗算赴英攻讀碩士學位一年半的學費約需台幣56萬元,若再加上生活費預計需要台幣90萬元,而雅玲現身邊僅有澳洲打工期間攢下的30萬元,不足的盤纒一部分擬嚐試向親友借款,但因不足的缺口高達60萬元,雖多年的艱苦環境已將她磨鍊的堅強,但內心仍不免焦慮憂愁!

    一路陪伴雅玲長大的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十分肯定雅玲在求學中不畏他人異樣眼光及追求自己興趣努力圓夢的積極樂觀態度,也十分心疼雅玲面臨的困境,家扶社工督導吳宜菁遂提出協助雅玲舉辦個人畫展暨發表會的構想,雅玲預計販售其畫作和明信片來籌募赴英學費,北台南家扶邀請社會大眾能一起來共賞並給雅玲鼓勵。而在活動中也邀請到雅玲的好友─曾獲得金曲獎創作歌手入圍的呂莘來為雅玲站台鼓勵,給予雅玲赴英求學的祝福。

    雅玲十分感念在過往的求學過程中長期獲得善心助學人的相伴、協助,雖自己現在並不富足但也期能以自身才藝表達感恩,8月8日赴英前將於北台南家扶8月4、5在新營郵局前的助學義賣活動,擺設『人像素描助家扶童』攤位,以為民眾繪製人像Q版素描,每繪製一幅請民眾贊助100元,期待籌得赴英旅費,家扶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給予雅玲支持,同時參與家扶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家扶助學專線電話:06-6324560  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時遭譏遲緩兒 獨鍾繪畫不放棄 家扶自立青年將赴英國深造 賣畫籌學費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