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青少年野外生活營~森杉探索‧體驗之旅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7/9~7/11舉辦「森杉探索‧體驗之旅」之青少年野外營,帶領中心扶助家庭之青少年共計120名,於杉林家扶彩虹屋、永齡農場及大旗山地區,渡過既好玩、又有學習性及體驗的暑假活動。

    為了提倡環保及自然生態的重要,活動第一天即由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學生義工們陪同帶領青少年爬旗尾山,一路有導覽人員解說介紹植物及生態保護之重要性,緊接著至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安排農事體驗讓青少年參與實做體驗,並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第二天安排做中學的體驗教育,讓青少年在團體活動過程中學會團隊合作並增強其自信心,主要透過平面式遊戲,如破冰、相互認識、繩結、信任島等,更 讓青少年親身體驗攀岩及高空繩索設備,許多青少年第一次嘗試,在團隊支持下,莫不克服自己的恐懼完成高空挑戰。也因此各小組發展出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及相互信任。第三天安排導覽大愛園區及漆彈課程,青少年聽取導覽員解釋大愛園區由來時,莫不為居民感到難過。在漆彈對戰時,各組青少年發揮小組合作精神,討論戰術獲得對戰時的勝利,此漆彈除了擴展青少年的視野也培養其勇氣與膽識。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每年於暑假期間為扶助家庭之青少年安排營隊活動,結合體驗教育等適當的休閒活動,增進青少年問題解決的能力並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也讓青少年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及認識生態保護的重要,提供有知識性、教育性的活動,擴展青少年的視野,此次活動也感謝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的學生義工們充滿活力及熱忱的感染青少年們,目前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共計4680名兒童,因為經濟因素致生活上的不足,其鮮少有正當的家庭活動,也期望未來有更多的資源進入,可提供更多的青少年們參加此活動,擴展自己的視野,增廣見聞,並增強自信心與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年度青少年野外生活營~森杉探索‧體驗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