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創建台灣共和國是台灣唯一的生路

文字-A A +A

 

 

中共對台的政策是什麼?袁紅冰於26日受台灣北社之邀以「中共併吞台灣計畫」為題演講,袁紅冰提及現在中共對台灣的策略就是「兩條絞索、兩個轉變、一座鐵牢再加上全面滲透」,他表示,台灣目前已經到一個極其危急的時候,在這個情況下怎麼辦?「創建台灣共和國是台灣唯一的生路」。

 

兩條絞索

 

首先,袁紅冰指出,要絞殺臺灣的這2條絞索,一條絞索叫做經濟的絞索,另一條叫做軍事的絞索。他進一步指出,經濟絞索的目的就是為了把台灣的經濟變成中國經濟體的附庸,「從ECFA一直到現在的服貿協議都是為了完成這個目的」。

 

袁紅冰表示,ECFA及服貿的問題不應只就條文方面的爭議,而是要從更宏觀的角度上來看待這個問題。中共總體的目標就是要給臺灣的主權上套一根經濟的絞索,用的是2個方法,一個是在世界的範圍內對臺灣進行全面的壓致,經濟打壓,另一個則是迫使台灣與中國簽訂經濟貿易協議。

 

「中國幾乎要破壞台灣與其他有價值的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議」,袁紅冰舉例,譬如東協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臺灣為何不能跟東協簽署類似的協議呢?因為中國在打壓。他比喻,這就像在國際經濟的範圍之內,築起一道困死台灣經濟的柏林牆。

 

袁紅冰說,中國一方面在世界與其他經濟體建立自由貿易的協議,另一方面卻又想極力地跟台灣簽訂ECFA,再簽訂服貿協議。ECFA讓台灣對外經濟的多元性被斬斷,一個國家經濟安全的命脈其實就在於對外經濟關係的多元化,他指出,一旦喪失了經濟關係的多元化,就喪失了經濟安全的基礎。袁紅冰警告,中共的經濟體又是那樣的龐大,在簽訂ECFA與服貿後,台灣只能做一個渺小的附庸。

 

此外,袁紅冰提醒,服貿協議一旦生效後,成千上萬的中國企業,將湧入台灣,成為台灣的法人,「中國的每間企業都是一個統戰單位、情報蒐集單位」,「台灣靠什麼來保護自己?台灣將何以自主?」,他指出,這就是中國的經濟絞索。

 

共產黨想要絞殺台灣的另一條絞索叫做是軍事的絞索,而所謂的軍事絞索,指的並不是指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袁紅冰說明,軍事絞索其實就是「軍事互信協議」,他接著表示,「中國在東海、南海引發事件,意在自由的台灣」。

 

袁紅冰進一步說明,中國在東海、南海製造緊張的局勢,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通過加劇這種緊張局勢,誘使台灣與中共簽訂「軍事互信協議」。如果台灣和中國簽訂「軍事互信協議」,就等於自斷國際上對台灣軍事援助的可能性。

 

袁紅冰以7月25號剛結束的中共的「第23屆海峽2岸關係學術研討會」舉證,在這次會議提出,2岸在東海、南海上要共同聯合來建立一些軍事聯繫,而且提出6種進行軍事合作的可能性,包括:

1.兩岸要建立軍事熱線

2.兩岸要進行軍事情報的交流

3.兩岸要共同進行護漁、護航

4.兩岸要開放軍事服務設施、共用

5.兩岸要進行聯合軍演

6.在東海、南海的主權問題上,兩岸要進行聯合的軍事行動。

袁紅冰懷疑,如果台灣和中國建立軍事戰略的夥伴同盟關係,當中共進行主權逼嚇的時候,「台灣還想指望世界上正義的力量來支援台灣嗎?」

 

接著,袁紅冰更以中國向聯合國交了一份文件舉證,文件中附件指出,「台灣和澎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隨時都有權力用適當的方法在適當的時機把台灣和澎湖收回」

 

他也表示,在中國的憲法裡,憲法的總綱裡也明確的載明,收復台灣是其最重要的原則之一。甚至中國所有教科書都認為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滅亡了,是一個幽靈國家。

 

在中共徹底否定台灣的主權之下,如果台灣和中共簽訂了軍事互信協議,袁紅冰質疑,如果中共在東海、南海要擴張或是取代美國在大東亞地區上成為國際關係的立法者,在這種情況下,台灣會變成中共擴張極權主義上的一個小小的卒子,「這是台灣要扮演的角色嗎?」

 

袁紅冰提醒,兩條絞索已經勒在台灣的脖子上,馬英九急於馬習會,說不定馬習會就簽訂一個軍事互信協議,「表面是和平,但是哪知道和平後面隱藏的是什麼」。

 

 

兩個轉變

 

接著,袁紅冰再指出,中國的第二個重點就是推動兩個轉變:第一個轉變,國民黨的共產黨化;第二個轉變:民進黨的國民黨化。

 

袁紅冰表示,2000年的政黨輪替,讓國民黨權貴意識到他們失去在威權體制的特權,「所以他們傷心、痛苦」,在2005年再次失敗之後,連戰隨即代表國民黨哭倒在中共的極權之下,向中共報告:我們失去權力了。「他要幹什麼?他代表國民黨宣佈他要聯共制獨了」。

 

袁紅冰指出,國民黨權貴的此舉,就是向歷史宣佈,他們徹底的背叛台灣,徹底地背叛了自由民主的誓言,從那時候起國民黨權貴就走上了國民黨權貴共產黨化的道路。國民黨權貴早已完成了和共產黨權貴的政治經濟議題化的進程,「他們已經淪為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代理人」。

 

袁紅冰以郝伯村唱中國國歌為例,在白色恐怖時期,國民黨以通匪、通共等罪名,摧殘多少台灣人民自由的心靈,犯下的反人類罪還沒透過轉型正義得到清算,今天郝伯村竟然唱起共產黨的國歌來,「如果蔣介石地下有知的話,一定提著機關槍就從棺材裡跳出來」。

 

袁紅冰說,更可怕的是國民黨權貴自己去投共,去完成與中國的經濟利益解放,但是還不放過台灣,國民黨的後代還要透過操弄台灣的民主選舉,來繼續掌控台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命脈,這是目前選舉過程中正在發生的事情,可是台灣沒有一個政治家願意指出這件事情的可怕之處。

 

袁紅冰表示,台北市長選舉,每天在爭論什麼,連勝文是一個紈絝子弟,除了2次被連戰拖給共產黨最高官以外,「他自己可能覺得值得驕傲之外,他還有什麼?」而另外一個台北市長候選人,每天就是說著無厘頭的話,取悅記者,這就成了台北市長的選舉,「台灣人怎麼這麼可憐」,袁紅冰說,面對如此嚴重的國家危機,沒有人去思考。「國民黨的共產黨化,基本已經完成了」。

 

另外一個是民進黨的國民黨化,袁紅冰指出,最典型的就是民進黨內部的「謝長廷現象」,這一群人要謀殺民進黨的黨魂,他們要讓民進黨自我閹割,放棄台獨黨綱。

 

但是袁紅冰表示,2012年大選無論是候選人或是競選團隊的人也好,他們有種台獨嗎?「統一也是一個選項這叫台獨嗎?」,「中華民國就叫台灣,這叫台獨嗎?」他質疑,既然沒有膽識搞台獨,為什麼要把敗選的責任推到台獨黨綱上呢?

 

袁紅冰說,如果民進黨放棄了台獨黨綱,那跟國民黨還有什麼區別?袁紅冰斷言,「謝長廷現象」就是中共釀造的一杯想要毒殺民進黨黨魂的毒酒,現在謝長廷現象就像癌變一樣,但是沒有人想把它徹底切除。

 

另外,袁紅冰讚賞,至少民進黨裡還有像賴清德這樣的英雄,但有人認為不過只是到上海說2句話嗎?袁紅冰強調,20幾年來到中國訪問的政客,無論是哪個黨的哪個派的,「哪個不是像孫子一樣,政治乞丐一樣的向中共強權乞討一些政治經濟的利益」。只有賴清德明確地告訴他們,「台獨是台灣人民的共識」,而且不僅如此,賴清德還據然還在六四的問題上表達台灣人民對整個人權的關注,那等於是在共匪的傷口上灑鹽,「賴清德可以說是鶴立雞群」。

 

因為還有這些人在,袁紅冰表示,對民進黨批評,是要讓他們明白,如果民進黨還想生存下去,就必須堅持他的黨魂,在台灣國運式微的時候,希望民進黨不要在這種時候向台灣背後開一槍。

 

一組鐵牢與全面滲透

 

至於一組鐵牢,袁紅冰明確地指出,就是「一中框架協議」,包括「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沒有什麼各表,但是一中倒是真的」,至於謝長廷的「一中兩憲」,他則比喻,一個國家怎麼會有兩套憲法,就像一個人怎麼會有兩顆頭腦一樣。

 

袁紅冰表示,如果台灣和中共簽訂所謂的一中框架協議,和平協議也好,或是軍事互信協議也好,只好簽訂這個東西,就等於台灣把自己關進政治、法律的鐵牢裡。

 

他警告,一旦簽訂一中協議,兩岸的關係就等於是國內的關係,不再是國際的關係,如果兩岸都用法律承認兩岸的關係不再是國際關係,當中國動用它全部的國家能量,對台灣進行主權威嚇的時候,國際社會正義的力量就再也沒有援助台灣的基礎。

 

最後一點叫做全面滲透,袁紅冰說,從里長到和尚道士尼姑全部都被全面滲透,所以台灣已經到一個極其危機的時候,在這個情況下怎麼辦?他回應,作法只有一個,「創建台灣共和國是台灣唯一的生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全世界逃離自己國家的民族就是中國人
總以為中國人是世界上最有家庭觀念的種族之一,並且深深地為之自豪,然而在老外的眼中,卻未必如此。

有次和歐洲的朋友談起了中國人和澳洲人對家庭的重視。沒想到,那幾位歐洲朋友說:

你別生氣,其實,我們覺得你們中國人並不愛家,

並不像你們自己說的這麼注重家庭。

引用來源: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4069

JingYi0130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0

加入時間: 2012.01.16

DooChi

加入時間: 2012.01.16
38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日春協會籲文化局:立即徵收文萌樓

2015-02-02
瀏覽:
3,315
推:
15
回應:
0

停飛刁難 華航空服員落髮抗議

2015-01-29
瀏覽:
9,251
推:
49
回應:
0

反迫遷連線盼:「終結強拆迫遷」

2015-01-29
瀏覽:
3,848
推:
42
回應:
0

年終獎金大縮水 千名華航員工辦「憐荒」尾牙

2015-01-22
瀏覽:
5,251
推:
1
回應:
0

幼教師散步教育部 反對黑箱會議

2015-01-22
瀏覽:
2,490
推:
0
回應:
0

60私校恐退場 2000億校產轉私產?

2015-01-21
瀏覽:
2,955
推:
1
回應:
0

都是為了幼照法 幼教師、教保員分佔濟南路

2015-01-19
瀏覽:
3,399
推:
47
回應:
0

黨主席交接 收費員籲朱解決爭議

2015-01-19
瀏覽:
2,649
推:
4
回應:
0
1:19

青年返鄉投票 發揮影響力

2014-11-29
瀏覽:
2,044
推:
10
回應:
0

袁紅冰:創建台灣共和國是台灣唯一的生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