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FUN暑假」體驗營 為親子間建構良好溝通橋梁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洄瀾親子館辦理「桌遊FUN暑假」體驗營,邀請桌遊界的「許奶爸」許永清擔任講師,帶領約15對親子一起玩桌遊,希望孩子們透過遊戲快樂學習,並獲得心理滿足感,並藉由多元的桌遊媒材,讓兒童潛能獲得多元發展,建立正向自我。

 許永清強調,親子間的疏離和教養問題,並沒有神奇特效藥,可以馬上讓孩子變乖變聽話,最重要的還是父母的陪伴,其實,爸媽只要願意每天抽出5~10分鐘的時間陪孩子玩遊戲,就能發現親子互動間的諸多問號,都可以由桌上遊戲找到出口。

 軍人退伍的他致力推廣桌上遊戲,希望讓桌遊成為嶄新的親子互動方式,昇華成良好的親子溝通管道。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他也分享自己透過桌遊,不僅拉近親子間的距離,也讓孩子更充滿學習動機與熱忱。

 他說:「我是一個愛陪孩子玩的爸爸,孩子們的笑容,就是我想要透過桌遊課程,傳遞給他們的核心價值-開心。」

 有家長表示,遊戲真的是親子互動的好幫手,讓大人跟孩子間可以有共同的話題和興趣,讓小孩不再沈迷網路遊戲,而是多了真實的人際互動,孩子也變得更開朗。

 兩天的營隊活動中,會場充滿了歡樂氣息,嘻笑聲不絕於耳,沒有一個人被冷落,沒有一個人不露出笑容,孩子們體驗「小王子」、「印加寶藏」、「拉密」、「卡卡城」、「沉睡的皇后」等多項桌上遊戲,不僅自然地展現最純真的樣貌,也學習到專注力、反應力、挫折忍耐力、選擇判斷力等​。

 花蓮家扶中心認為,「遊戲」是兒童的天性,遊戲就像是兒童的語言,他們可以透過遊戲來表達自我、從遊戲中揭露本身的經驗、對經驗的反應與感覺、兒童的願望與需求與對自我的概念,且兒童在遊戲活動中所獲得的知能,比在正式學習中獲得的還要高出百倍,有助於身心的全面發展。

 洄瀾親子館在暑假期間,針對社區民眾及小朋友,規劃許多活動及課程,詳細資訊可至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ldcare.ccf?fref=ts),或電洽03-823437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桌遊FUN暑假」體驗營 為親子間建構良好溝通橋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