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1000元額度 供花蓮家扶50戶家庭添購用品

文字-A A +A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持續四年提供愛心福利卡給家扶受助家庭,在家扶基金會1200張發卡額度中,花蓮家扶中心有50戶家庭受惠,每個月可獲得1000元的加值卡消費額度,讓許多肩負家計重擔而眉頭深鎖的家長得以稍微喘口氣。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為協助弱勢族群減低經濟負擔,於民國100年推出「全聯物資銀行-愛心福利卡」專案,結合遍及全台的全聯各營業所,配發愛心福利卡給經濟弱勢家庭,讓受惠家庭自行持卡至全聯各營業所選購生活物資。

 曾媽媽說:「每個月1000元的愛心卡加值金,對我們家幫助很大,尤其是孩子們的尿布、濕紙巾、牛奶,讓我不用再煩惱孩子必需品的問題,謝謝你們的愛心,真的幫助我們家很多很多。」

 張媽媽表示,以前小孩子說要買什麼,她只能說沒錢、沒辦法買,現在有了愛心福利卡,多少可以給孩子一點想要的東西,全聯的愛心福利卡,帶給他們不僅是物資上的需求,也帶給他們心靈上的安慰。

 高三的小宇則對全聯公司的叔叔、阿姨們說:「我們每個月都有用福利卡買家裡需要的生活用品,因為有你們的幫助,讓家裡的支出減少了很多,我也會認真讀書,希望在未來也能像你們一樣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社工石蕙嫚表示,家庭每個月到全聯為愛心福利卡加值,1000元的額度不需要當月使用完畢,可以累積使用,無形間讓家庭學會如何分配金錢,也有家長給孩子一定的額度,讓孩子學習去分配自己的生活零用金。雖然金額有限,受扶助家庭在使用上都十分珍惜資源。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全聯回饋社會、造福弱勢家庭,同時也讓受助家庭每月倚靠的社福補助金能有更多的彈性運用,以週轉生活上所面臨的挑戰,確實抒解了家庭部份的經濟和生活上的壓力。他期盼有更多機關團體願意提供弱勢家庭在食衣住行等不同領域的挹注,共同陪伴弱勢貧困家庭成長、抗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1000元額度 供花蓮家扶50戶家庭添購用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