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半世紀:傳承分享愛 陪伴夢飛翔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50周年暨南港服務處啟用感恩活動」

  南台北家扶中心50歲了,103年8月5日在中國電視公司舉辦「50周年暨南港服務處啟用感恩活動」,為了感謝社會大眾這50年來的支持與幫忙,無論是弱勢孩子及家庭或是關愛的善心天使們都以辦喜事的心情,努力籌備這場溫馨盛會。8月5日當天衛生福利部長官、臺北市市長郝龍斌、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連勝文…等300多位嘉賓齊聚參與這場跨越半世紀的盛典。衛生福利部社家署簡慧娟署長更特別為南台北家扶中心新成立的南港服務處進行剪綵啟用,以聲聲的祝福與禮讚,肯定家扶多年來為台北市弱勢孩子及家庭的付出及努力。

  南台北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4年元月,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純熟發展運用社會大眾的捐助支持,以經濟扶助媒介協助臺北市經濟貧困的兒少及其家庭。服務歷經半世紀,目前共扶助850戶經濟弱勢家庭,幫助超過1,700名兒少,除了運用個案與團體服務外,亦積極推動社區化預防性與支持性福利服務。「我叫佳佳,因為我有兩個家」,就讀小一的佳佳住在台北首善之都101大樓旁的鐵皮屋加蓋中,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母親從事清潔工作,因工作時間長且薪資低,佳佳從小就孤單又自卑。透過家扶中心的幫忙,不僅減輕了家中經濟的負擔,也讓佳佳的生活變得更多元豐富,在家扶有大哥姊協助課業、有老師教導烏克麗麗、暑假期間更有好玩的夏令營活動,家扶中心就像是佳佳第二個家,佳佳變得更快樂也更有自信了!

  南台北家扶中心為感謝社會50年來的愛心支持,自7月份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由「名人群星祝福」與「公益網路拍賣」揭開序幕,緊接著以「夢想50微電影及紀念歌」與「家庭笑能魔法書-父母爆炸前必備」專刊等活動承續。在8月5日當天,企業代表及參與嘉賓們與孩子們攜手共舞,用生命與熱情,勇敢傳遞象徵夢想與希望的企盼—讓【傳承分享愛、陪伴夢飛翔】。臺北市市長郝龍斌感謝家扶的持續扶幼,造福臺北市弱勢族群,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連勝文表示長期以來投入弱勢服務即是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更拋磚引玉捐贈50萬元以上金額,期待更多公眾人物投入公益。「南瓜屋愛瘋舞團」透過動感的熱舞表演傳遞專屬於社區兒少的青春活力;成軍四年的家扶兒童「烏拉拉才藝隊」,帶來擅長的烏克麗麗演出,融合夏威夷舞蹈與非洲鼓,博得許多掌聲;「家友會」帶來「一枚銅板的希望傳承」戲劇,傳達孩子們回饋感恩的信念;受扶助的家長們更演唱「太陽」等三首歌曲,代表努力生活、充滿希望的向上奮鬥的心聲,孩子與家長們的精采演出,展現的是社會底層的生命力與熱情,傳遞的是感謝與勇於前進動力。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更親臨現場表達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服務得以部段延續,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從歷史上來看,對一個可以影響社會、文化的社會福利機構而言,50 年或許只是一個開始,從草創到逐漸形成一些較清晰的方向與藍圖,世事多變,未來無論怎樣的改變,家扶精神都將指引著南台北家扶中心,讓扶助的孩子有夢想、有勇氣迎接面對多變的大環境,並協助家庭擁有正面向上的力量。相信您能持續幫助,溫暖更多弱勢家庭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幼半世紀:傳承分享愛 陪伴夢飛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