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國際志工騎鐵馬至中區 為弱勢家庭除舊佈新

文字-A A +A

 

 2014花蓮家扶中心國際工作營第二週,社工帶著17名國內外志工,騎自行車往中區進行社區服務,今天(13日)上午到豐濱,為獨力撫養三個女兒的阿明爸爸清掃家園,並為龜裂、脫落的灰白牆壁,刷上米白色系的油漆,整間房子煥然一新,增添溫馨氣息。

 社工廖士豪表示,阿明爸爸與妻子育有三女,目前分別就讀國二、小六、幼稚園,妻子離家後,一家經濟重擔及孩子的教養責任全落在阿明爸爸身上,向政府提出低收入戶申請又未能通過,鬱鬱寡歡的他後來患上肝硬化,無法長時間工作,只能靠打零工維生。

 大女兒阿瑩雖然學業成績不理想,但在體育方面頗有天份,是校內棒球隊的一員,懂事的她在父親出外工作時,總是當起「小媽媽」,帶著二妹阿怡一起照顧最小的妹妹阿姍,姊妹感情相當深厚。

 得知國際志工們要為弱勢家庭粉刷牆壁,長期關心弱勢家庭的蕭氏企業,公益贊助此次服務所需的油漆、毛刷、滾筒、刮刀等工具。志工們捲起衣袖、褲管,拿起毛刷開始進行粉刷工作,阿明爸爸在旁幫忙調油漆,孩子則當起小幫手,忙著遞工具給大哥哥、大姐姐。

 當牆壁換上米白色系新裝,家裡頓時明亮起來,充滿了溫馨氣氛,阿明爸爸說:「很謝謝這些志工的幫忙,因為自己有刷油漆的經驗,和志工們彼此交流心得,很開心。」

 志工們不僅幫忙粉刷牆壁,也把整個家清潔、打掃一番,清出了許多不必要的垃圾和舊衣物,希望藉由「除舊佈新」的社區服務,讓阿明爸爸一家人,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有勇氣和希望面對未來。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蕭氏企業對家扶各項服務的支持,同時也強調,「家」是每一個人的避風港,感謝這群國內外志工服務弱勢家庭,也希望有更多人一同投入家扶的服務。

 2014花蓮家扶中心國際工作營明天(14日)將協助富源地區的家長採收園中熟成的芭樂,並化身一日推銷員在富源火車站定點販售芭樂,盡一己之力為家長多賺一點錢。後天(15日)則在鳳林老人會館為社區長輩們按摩、表演,希望年輕人的熱情、活力,能感染長輩們的心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國際志工騎鐵馬至中區 為弱勢家庭除舊佈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