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擊打擊樂營隊鼓舞家扶少年展自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暑假期間家長總希望孩子能參與正向活動,避免整天無所事事或在外遊蕩,但坊間各種營隊及課程費用並不便宜,據南台北家扶中心的觀察,弱勢家庭常因父母忙於生計或因經濟困頓,難為孩子安排特別的活動。有鑒於此,南台北家扶中心於7月28日~7月30日在陽明山苗圃營區舉辦國中生夏令營,由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贊助40名國中生共譜三天兩夜的夢想樂章。另外,本次更與punch打擊樂團合作,以生活打擊樂為主題,讓青少年以隨手可得的生活素材體驗音樂與節奏之美,另搭配攀岩、團體競賽、體驗活動引領個人自我探索。藉由營隊豐富青少年的生活經驗,從中建立自信與自我認同感。

 

在本次營隊中,生活打擊樂讓青少年感到新奇,透過兩位老師的細心引導,從節拍、律動到嘗試自行編創表演,逐步激發青少年的創造力,不僅打破對傳統音樂的既定印象,也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即將升上國二的雷雷,在校期間常因家中貧困而感到自卑,與朋友間的相處較為疏遠,也鮮少參與課外活動。在家扶社工長期的陪伴之下,鼓勵雷雷參與今年的營隊。起初雷雷還是羞與他人接觸,後來透過打擊樂課程、攀岩體驗,意外結交到不少好友。對雷雷而言,從未有過這樣的人際互動經驗,因此在成果發表的時候,除了與小隊員共同完成創意十足的打擊表演之外,更開心的分享到他對於自己更有自信。此外,也感謝扶輪社的叔叔阿姨們的贊助及到場加油,讓他有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南台北家扶中心多年來辦理國中生夏令營皆受到台北市西南扶輪社的贊助,並帶著扶青團及展愛隊的成員加入服務的行列,擔任小隊輔一職與青少年們共同成長。在營隊成果發表會的當天,第七分區助理總監許念椿、第七分區副助理總監李淑惠、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社長謝夢瑰、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副社長許哲治、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服務計畫主委劉定泮、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祕書陳淑菁、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社刊主委陳美蘭、台北南華扶輪社社長陳柏舟、台北南華扶輪社前社長蕭志偉、台北健康扶輪社社長李佳蓉、台北南山扶輪社社長當選人龔俊彥、台北文華扶輪社社長陳玉龍、台北衡陽扶輪社創社社長黃敏玲、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執行秘書Serena等嘉賓還親臨現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此次,李淑惠總監還贈予「敬業樂群」一書,鼓勵青少年努力向學及回饋社會。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暑期營隊可提供青少年多元探索與正向學習的契機,然而貧困少年常因資源匱乏而少了參與的機會。為此南台北家扶中心多年來積極籌備各類營隊活動,就是希望青少年不因資源不足而有落差。然而,礙於資源募集有限,本次的營隊只能邀請40位孩子參與,實屬可惜。感謝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連續五年的支持、台北市地檢署的再度贊助以及punch打擊樂團的情義相挺,與我們一同關懷弱勢少年。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夏令營,但對這些青少年來說,已在他們的生命樂譜上寫下深刻的片段。在此也期盼有更多的社會大眾能給予青少年正向的鼓勵與支持,與我們一同加入愛心服務的行列,為這些未來國家的主人翁挹注更多的資源與關懷,並將這份溫暖源源不絕的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所不擊打擊樂營隊鼓舞家扶少年展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