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舉辦兒童生活營成果,孩子展現舞藝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暑期生活營的孩子於8月15日(五)10:00時在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孩子們努力排練,期待向家長和老師們展現七週活動成果。他們將透過舞蹈、戲劇和環遊世界的串場秀向大家展現學習成果,呈現「悠遊台中,飛進世界」的精神。

此次營隊環繞兩個主軸:

一、結合台中社區資源和企業贊助,配合便利的市內公車網,帶著孩子到台中市各地體驗學習。包括試乘BRT快捷公車、東海大學導覽、搭乘一般公車參訪文化創意園區參觀機器人展、東勢林場水土保持營、萬代福影城欣賞電影、麥當勞生日派對、IKEA店家一日遊、大同足球營等,讓孩子們不只侷限在室內學習,擴展生活的視野。

二、認識世界文化:邀請曾旅居國外的老師透過服裝、語言引領孩子認識美國、韓國和日本等國家;葳格高中、衛道、曉明女中和台中一中組成「Y-GEN」團隊,進行五週的英文教學;舞蹈課有別以往兒童舞蹈的學習,加入中國功夫、韓國街舞元素,讓孩子認識不同國家曲風。

        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代表家扶的孩子向社會各界致上感謝,孩子們真的很幸福,這個暑假可說是玩得開心又吃得盡興。感謝企業及社區的熱心贊助,讓孩子搭乘公車到現場體驗多采多姿的活動內容。家扶的小朋友真的要惜福,謝謝這麼多的叔叔阿姨的幫忙。」

        舞蹈老師蔡羽婷表示:「孩子們對中國武功感到興趣,特別練了十三響、學習武術身段,展現威風凜凜的氣勢,這是難得學到的曲風。」成員小妮說:「我好喜歡跳舞,可以學習不同風格舞蹈,真的很有趣。」成員小瑄:「我認識美國國慶日、試穿過韓國服裝,學了幾句簡單的日語,我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之大。」

       洪健胤主任指出,家扶每年暑假持續辦理生活營活動,內容也不斷推陳出新,並有效運用資源,達到最大功效。尤其,公車的搭乘可節省交通成本,更能擴展孩子學習的空間及視野,提升生活能力,豐富家扶學童的暑假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舉辦兒童生活營成果,孩子展現舞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