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獅子會授證37周年 捐贈40萬元支持家扶清寒大專院校生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國際獅子會300F區花蓮中央獅子會23日晚間在福容大飯店辦理授證卅七週年紀念大會,除了花蓮各友會熱情參與外,外縣市的兄弟會獅友們也遠道而來獻上祝福,會中捐贈40萬元支持家扶清寒大專院校生獎助學金,場面溫馨、熱鬧。

 社會公益服務上,由前會長許木章及中央獅子會共同捐贈四十萬元,投入花蓮家扶中心清寒大專院校生獎助學金,期盼支持清寒學子努力向學,培養他們脫貧的概念,長大後有自力更生的能力,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平時為善不欲人知的許木章表示,花蓮家扶中心幫助縣內3000多名貧困、受虐的孩子,這些孩子多半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還有的雙親中有一方因殘疾無法外出謀生者,他說:「此次捐款是個起頭,希望未來持續固定捐款,只要孩子改變觀念,家庭就更有希望。」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上台接受捐贈,並感謝許木章董事長及中央獅子會全體獅友們的資源挹注,他透露,接受花蓮家扶扶助的大專生中,平均一人必須打三分工,來負擔龐大的學費、生活費用,因此家扶總在新學期前夕,忙著籌募獎助學金,希望能幫家庭減輕負擔,也不給孩子太重的經濟壓力。

 花蓮中央獅子會現任會長李多表示,中央獅子會於一九七七年七月三日發起,同年八月八日成立,八月十三日在台北市國賓大飯店,由當時世界總會長麥樂林親臨主持授證典禮,並長期致力投入公益服務,深獲地方好評。

 同時也另提撥10餘萬元現金及生活物資,並結合蕭氏企業蕭雄彰董事長之慷慨樂捐款,分別贈送給慈惠基金會、送愛到部落-關懷原住民獨居老人以及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為需要者適時提供援手。

 中央獅子會在歷屆會長努力經營下,成為花蓮地區一個深具優秀歷史傳統的社會服務菁英團隊,李多會長特別感謝全體獅友們一路上的指導、支持與付出,讓他有更加努力服務的機會,往後將一本初衷,以獅子的熱忱、獅族的榮耀,繼續從事社會公益及慈善工作,並讓更多人知道中央獅子會的服務,打響社團知名度,招收更多願意為社會、為公益出一份力的朋友加入,讓花蓮成為大家共同生活的樂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央獅子會授證37周年 捐贈40萬元支持家扶清寒大專院校生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