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打造成功企業DNA講座

文字-A A +A


面臨全球經濟海嘯來襲,企業站在浪頭最前線將身陷最嚴竣的處境!眼看著裁員減薪的企業比比皆是,甚至企業如骨牌效應一家一家倒閉,如何在逆勢中生存並成功翻紅?為協助企業走出經濟風暴並引導學員再造企業成功DNA,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於1127開設企業策略再造-成功企業的DNA」講座,邀請曾輔導兩岸數百家知名企業的方翊倫顧問,教導大家掌握企業成功方程式,完成企業策略再造的終極目標!

  

雖然台北的氣溫在今天急速下降,最強一波的冷氣團仍抵擋不了學員們吸收新知的熱情,上半場分享由「創新與變革時代企業策略再造工程」開始,方老師指出,企業要達到高績效的目標表現需透過策略營運循環及文化行為循環解析,在追求企業競爭優勢的同時,需從用對的人、做對的事以及做對事情三方面進行,加上策略再造及不斷改善創新,形成企業追求卓越的PDCA流程,破解策略管理的迷思,也才能達成企業上下對策略擬定的最終共識!


接下來方老師由策略再造實施的執行面與大家分享實務操作手法,由蒐集資訊到形成構想最規劃行動,九大步驟將協助您完成策略的分析、制定與實施,方老師也以實務案例教大家運用SWOT矩陣分析手法,運用此一手法方能清楚擬定市場競爭及體質強化的企業策略,從策略的展開延伸出績效指標及工作計畫,才能將各計畫推展至各部門,一位金融業副總在會後與方老師分享說到:「這樣的實務手法讓我有很大的助益,帶回公司後也將招集各部門主管一同腦力激盪,在此次金融海嘯的危機下,幫助企業比競爭對手更快站起來!」

  

下半場方老師與大家分享「成功企業的DNA-企業文化案例」,提醒大家企業文化是長遠而深耕的影響,長久企業的成功並然建立帶給員工幸福感受的企業價值,在組織文化的調校,也可以透過許多活動的設計,聽到員工心裡的真心話,最後方老師告訴大家幸福企業的真義,堅持及推動企業文化,才能將企業由財星五百大(Fortune 500 companies),轉化為幸福五百大企業(Fortunate 500 companies)!


會末,也邀請兆豐銀行行銷副總Harrison Ho與大家分享打造個人成功DNA的經驗,企業最重要在找對的人,但如何證明自己是企業所需求的人才,何副總提到透過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讓自己與國際接軌,有共通的語言才能證明自己的競爭力,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也將於125開設PMP課程免費說明會,完全免費參加,希望協助學員掌握個人成功DNA

接著「企業策略再造-成功企業的DNA」專題講座將於1211日於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舉辦,1212日於東海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舉辦,為協助您渡過此波企業難關,三場講座完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報名請上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洽02-2763-5678;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一直站在人力資源訊息最前線,也將持續為會員們規劃專業的HR講座及各企業成功的名人講座,持續提供會員們新知,期許會員們隨著協會的腳步,一同學習,不斷成長!”投資自己,您將是最大的贏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打造成功企業DNA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