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駿茂曾莉驊滿心歡喜 送雲林家扶寄養兒入國小

文字-A A +A

        「如同自己一手帶大的孫子,要上小學一樣的興奮。」雲林家扶陳駿茂、曾莉驊寄養爸媽開心表示:擔任寄養家庭6年裡以來,照顧過6個孩子,小美(化名)是第一個在家裡由幼稚園升上國小一年級的孩子。

        雲林家扶58歲寄養媽媽莉驊仔細幫小美準備學用品,鉛筆盒內有五枝削好的鉛筆、橡皮擦、有彩色筆…,還擔心小美跑跳流汗也準備了手帕、一小包的面紙、水壺一件一件叮嚀著小美,喜悅的心不在言下,因為寄養媽媽莉驊看到小美的成長。

開學第一天雲林家扶寄養媽媽莉驊將一件件學用品交給小美置入書包裡。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表示:目前家扶共有48位兒童安置於寄養家庭中接受照顧;其中學齡前的28位、國小的有17位包含這學期剛進入國小一年級的有四位寄養童,而國中生則有3位。林珊宇則說:『每個寄養兒童都有其特殊原因,依據雲林家扶統計分析前三名分別是:疏忽虐待佔了35%,家長入獄則有30%比率,經濟困難導致無法照顧小孩15%,其他則是照顧者遺棄、身心障礙、死亡離家或失蹤,都成為雲林家扶寄養童的原因。

        雲林家扶社工員曾冠綺說:擁雙大眼的小美,2年前因家庭面臨危機而來到寄養家庭,小美剛來時『遲緩』的表現讓人擔心;總是靦腆笑著,不僅聽不懂傳達的話,也說著無法理解詞彙,常需比手劃腳示範澄清彼此意思,而經醫療發展身心評估,進行物理.職能.語言等療育課程,終於小美進入小學就讀,寄養媽媽莉驊也說這學習階段的跨出,是小美成長最重要階段。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莉驊為小美換上新鞋,叮嚀鬆了要自己再繫好。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莉驊家學區為雙學區,了解小美學習上限制,特地幫小美選擇班級數較少學校就讀,希望小美獲得最佳的照顧,接送再辛苦都甘之如飴。開學這天一早寄養媽媽莉驊握著小美的手,重複練習寫姓名,為迎接新學期更特地準備鉛筆盒、筆、橡皮擦等文具用品,細心的準備小手帕、衛生紙、水壺,一一放入新書包時,不忘叮嚀著小美,如同一份份呵護.祝福與關心的注入。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莉驊為升小學一年的小美繫好書包帶。

上課前雲林家扶寄養媽媽莉驊再溫習給小美寫自己的名字。

        林珊宇督導感謝寄養爸爸媽媽,尤其今年有4位國小一年級新生,因孩子個別特殊情況而做較適切詳盡安排,一個課後將至安親班學習,寄養媽媽也將跟著去當志工;有的已在家中規劃出學習區域,為讓孩子開始分辨遊戲與學習角落的不同,期待帶給孩子專注的學習空間。而更重視親師合作關係彼此聯繫訊息,如同莉驊媽媽恨不得像孫悟空縮小一樣,帶著滿滿的愛一起進入孩子書包、口袋中,陪著一起上學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陳駿茂曾莉驊滿心歡喜 送雲林家扶寄養兒入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