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親子大團圓--安平老街溫馨遊......北高雄家扶26屆認養懇親會--喜樂扶助來相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在經過了一年的等待,北高雄家扶中心第二十六屆生活認養懇親大會於昨(4)日在古意盎然的台南安平老街溫馨舉辦。近15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認養人,以及大約250名受關心扶持的兒童與家人們,在家扶中心的精心安排與帶領下,400人共同度過了愉快的一天;也使遊客絡繹不絕的文化古蹟充滿了一份溫馨的另類親情關懷。

        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固定為認養人與平時持續受他們經濟扶助的兒童們,用心規劃舉辦溫馨的懇親會活動;除了讓認養人們能當面給予孩子支持及鼓勵,也使這些孩子得以有機會面對面地向認養人表達感謝的心意。近年來雖受景氣不佳影響,但每次仍有超過百位認養人不辭辛勞地專程前來參加,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孩子們的關心和肯定,而對受扶助兒童們的關懷之情更是溢於言表,令人感動。

        這次懇親會活動在家扶義工「家扶之友會」協助帶領下,家扶中心首先在安平樹屋安排了熱鬧的相見歡活動;藉由配合在地特色的劍獅圖像配對,以及趣味舞獅的帶動下,讓雙方有了既驚喜、又熱絡的第一次接觸,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隨後大家在溫煦陽光和歡樂笑聲中,輕鬆漫遊安平老街;透過一起合作完成學習單,不僅共同體驗了安平老街的深度之旅,也為孩子及認養人們留下了快樂且別具意義的回憶。

        住在台南且已68歲的黃阿公和阿嬤,是這次活動最年長的認養人;阿公很開心地說,已經做了34年的認養人,雖然現在年紀比較大了,但是每年的懇親會總是他無論如何都會出席的活動;尤其這次就在台南舉辦,當然要趕快報名參加來看看孩子。而另外還有許阿嬤和阿公則是特地從澎湖搭機過來參加懇親會;許阿嬤也高興地說,做了這麼多年的認養人,第一次參加懇親會要和孩子見面,其實自己比孩子還緊張,昨晚還差點睡不著覺。住在高雄的認養人齊叔叔和太太更帶著未滿週歲的兒子一起來參加懇親會;齊叔叔笑著說,要讓孩子從小就從這種有意義的活動中,耳濡目染地學會愛與分享。

        家住原住民鄉那瑪夏區,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布農族小玲,坐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子來和從她一歲多就扶助她到現在的游奶奶見面。小玲說,六年多來,自己都會想像著游奶奶到底是長得什麼模樣,今天見了面,看著奶奶,覺得跟自己以前想得很像,慈祥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雖然是七年來的第一次見面,但關心和感謝已化解了彼此的生疏與緊張;這對在家扶大家庭中的祖孫倆,也在充滿懷舊氛圍的老街,開心地共度了七年來的第一天。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張明華表示,家扶基金會目前有超過九萬一千位的認養人分布在台灣各地,一同為國內的清寒弱勢兒童在默默奉獻心力;也正因為有他們的協助和鼓勵,這些孩子們才能夠穩定地就學與成長;而這份濃郁的持續溫馨關懷,更是這群孩子和他們的家人得以努力突破逆境的一大支柱。

     

     

        家扶中心的魏宗胤主任也高興地說著,除了很開心能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認養人和孩子們,更高興看到這群因愛與被愛而結合的另類親子們,在這個溫馨聚會中,相互感恩、分享和支持,也給予彼此堅持下去的勇氣及力量。魏主任更誠摯地呼籲能有更多的社會大眾撥打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一起加入關懷扶幼、熱心助人的認養人行列,與家扶中心一起為需要幫助的清寒家庭與弱勢兒童們共同付出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另類親子大團圓--安平老街溫馨遊......北高雄家扶26屆認養懇親會--喜樂扶助來相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