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慶雙十、捐雙十」,員工「扶」利送到「家」

文字-A A +A

酷派科技公司為體恤員工平時的辛勞,特別於國慶日前夕(10/9),和南台北家扶中心合作,鼓勵全體員工分享小愛,只要每個人捐出20元給家扶,即可提早四小時放假,預先慶祝國家生日大典。讓大家在享受福利的同時,也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善念,並以積沙成塔的態度,累積眾人的愛心,為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兒少提供必要的資源與幫助。

 

南台北家扶協助許多弱勢家庭與兒少已邁入半個世紀,將近千戶的弱勢家庭因煩惱房租、水電費,還有籌措孩子的註冊費、生活開銷等生活維持上已無餘力,更遑論有多餘的資源與心力投資孩子的教育、才藝、或是一技之長等等。小姍是一個富有舞蹈細胞與表演天分的小女生,從小的目標就是可以站上大舞台,成為萬人稱羨的舞蹈明星,但是上了國中,卻因為有四個弟弟妹妹需要幫忙照顧,且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無法付費參加學校的舞蹈社團,小姍的失望與落寞不言可喻…社會上總是充滿著許許多多需要被點亮的小小心願,每個兒少都該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可以實踐,但往往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對自己的未來望之卻步。此次與酷派科技公司合作,將平時只會出現在騎樓、門市的家扶零錢箱,搬入辦公大樓內,讓愛心可以更深植人心,達到「蒐集小愛,發送大愛」的目的,讓人們可以更切身體會分享愛的重要性,並且身體力行。

 

在家扶基金會幫助的孩子中,有高達81.07%來自單親或失親家庭,他們的家長或因本身患有重病,或因學歷不高,或因需要照顧家人等因素,導致長期失業或擔任臨時工者就佔了50.7%,工作不穩定、低薪讓弱勢家庭經常出現入不敷出的狀況。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勿以善小而不為,任何一份看似微小的心力,都是幫助弱勢兒少夢想起跑的希望助力。」,酷派科技公司總經理胡大維亦表示:「希望以己身企業作則,將家扶零錢箱放在員工上下班必經之處,使員工了解任何時刻都可以分享愛,也能藉此活動更加推動其他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重視。」

 

家扶中心感謝各界的關注與愛心,因為有你們,讓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角落得以被看見、被協助,在這個熱鬧的雙十國慶不只是一個連續假期的歡愉代名詞,賞煙火、享家庭和樂團聚之餘,亦可展現大愛讓所有需要幫助的孩子感受到您的溫暖,讓國慶美麗煙火照亮每個角落,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夢想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酷派「慶雙十、捐雙十」,員工「扶」利送到「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