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兒偏鄉行「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

文字-A A +A

  來自南台北家扶中心30名弱勢兒童10月29日在百特台灣公司的邀約下,於貢寮鄉福連國小一同響應1600熊貓世界之旅-「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偏鄉校園巡迴活動,讓瀕臨滅絕動物和環境的保育教育觀念深入家扶兒與偏鄉孩子的心中。百特醫療的大哥姊們在總經理的帶領下,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做公益-呼籲大家重視「兒童保護」也一起響應瀕臨絕種的「動物保護」要讓地球生活更美好工作人人有責。

 

  百特醫療團隊台灣分公司投入兒童、社會及社區的關懷不遺餘力,今日號召由百特台灣員工與管理層組成的50人志工團隊,以淺顯易懂的瀕臨絕種動物繪畫、團康活動和修補紙雕熊貓方式,並共同打造紙貓熊棲地,教導孩子對於保育的重視。今年就讀小五的家扶兒小庭說:「紙熊貓真的很可愛,但因為是用紙糊的,所以感覺很脆弱,要很小心翼翼地抱著它;修補熊貓的工作很有意義,也覺得很特別,過程中學到,愛惜動物的生命非常重要。」為展現在地關懷,回饋社區的精神與行動,百特台灣與南台北家扶中心合作已有4年時間。自2011年起,每年十月訂為百特愛心慈善月,發起員工與公司一比一捐款給家扶之外,同時也為家扶的孩子,每年規劃別出心裁的多元化活動,由百特員工陪伴孩子度過美好時光。舉凡有趣的說故事互動、學習廚藝及學習律動等,因為員工一點點的付出,透過不同的形式投入社區關懷服務工作,讓孩子的生活因此有了更好的改變,捐款全數資助南台北家扶中心做為學業津貼補助寒冬送暖,為弱勢兒童共盡心力,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並加強對永續發展的承諾。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除特別致贈感謝狀外,更強調百特醫療是個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大團隊,自2001年以來,員工化愛心為行動,來關懷這群孩子們;今年除了對原定協助對象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小朋友外,還擴展至其他有需要幫助的單位,將保育觀念帶給這群弱勢的孩童,帶給他們有意義的改變。活動最後,陳主任、福連國小施智元校長和百特台灣公司總經理鄭天行及所有參與師生志工們,共同簽署了”小小動保尖兵-我的承諾書”,用實際行動表達大家對兒保及動保的承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兒偏鄉行「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