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南瓜之決戰金烤杯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南瓜屋,從事兒少社區服務、夜間服務滿三年,為更完善提供在地性、即時性與就近性服務社區弱勢兒少,於10月31日晚間五點半舉行兒童少年萬聖夜派對,共有50位兒童少年與社區共襄盛舉,大家一起來扮鬼搗蛋,利用多元豐富的空間,在南瓜屋內探險尋寶,並於社區進行討糖巡禮!感謝「扶幼委員會」、「天和扶輪社」以及「純德獅子會」鼎力相助,並與社區兒少共同互動,一同歡慶佳節。

 

南瓜屋為避免兒童少年在社區遊蕩,甚至流連不當夜間場所,適時提供了安全的夜間園地,是社區兒少的夢想家,辦理各項服務拉近兒童少年與南港社區間的距離,並參與社區、回饋社區。而萬聖節社區聯歡活動已經是南瓜屋最溫馨有趣的一個傳統活動,本次第四屆萬聖節派對,適逢今年南台北家扶50周年,南港服務處新館落成,南瓜屋以碩大的場地、稀奇古怪的萬聖風格,透過尋寶探險與社區巡禮,為南台北家扶兒童少年帶來挑戰與歡笑,各個都裝扮成有趣的造型,帶著魔杖和面具,把南瓜屋點綴的生動活潑又有趣,就像將南瓜屋變成夢想飛船般,帶著孩子們飛往夢想的未來!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透過此次活動,鼓勵在這3C產品充斥的世代,兒少可以放下手上的電子產品,走出戶外,與人群、社區接觸,屏除『宅男宅女、低頭族』的標籤,並褪去『夜間在外遊蕩』、『參與夜間不正當場所』等負向標籤的包袱,使得夜間出遊也可以是充滿正向意義的。藉由萬聖節的社區巡禮,讓家扶兒少們有機會展現自我,以各式各樣創意打扮與社區店家交流、產生良性的互動,亦使兒少對社區的資源更加了解與熟悉。」

 

剛升上小六的巧巧表示:「因為家裡沒有書桌和適合寫作業的地方,感謝南瓜屋在每周三、五的晚上都有開放,讓我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看書溫習作業,也能參加各種有趣的學習活動!」國二的小育也表示:「媽媽在外面工作非常的辛苦,但她總是很放心讓我來南瓜屋,媽媽說南瓜屋是一個安全又正向的學習場所。」南港服務處提供舒適且專業的各式環境空間、趣味且多樣化的器材設備,開放給社區兒少們自由使用,孩子們在放學後能與朋友們相約在服務處自習或談天,將正向發展與人際互動學習的概念融入方案活動中,豐富孩子的生命歷程,幫助兒少培養正當的興趣與專長,激發正向能量來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在萬聖夜這個別具特色的節慶裡,正向的夜間活動展現,不僅讓家長們安心,也呈現孩子的成長,藉此消去夜間遊蕩的標籤,也為社區注入正向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萬聖南瓜之決戰金烤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