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一有大格局的自然療法青年大師鄭雲龍 點出解救台灣健保不垮的的未來走向 也醒悟自助自療的真隨

文字-A A +A

上接:

樹頭顧的好不怕樹尾作颱風 不曲不伸自然中立 老是用相同的自己期待不同的未來「脊樂抒壓之道」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演講

http://www.peopo.org/news/259085

@@@@@@@@@@@@@@@@@@@@@@@@@@@@@@@@@@@@@@@@

好奇寶寶經由LINE群組分享的一則影音,繼而看完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在行天宮共七則影音的演講,深受感動,這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年輕人,為了看到自己的長期患者,竟然最後還是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毅然決然要離開舒適圈,做服務大眾的事業,從此有了不同的視野,走出自己的道路,還敢講出期勉政府的話,真是個了不起的年輕人,與您分享,我搜尋到的一等一有大格局的自然療法青年大師鄭雲龍。我最感動的是他說從三樓摔到一樓,全身骨頭碎掉,但奇蹟式的沒有死沒有癱瘓,腳指頭還能動,打上石膏站在醫院十幾層樓上,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他的感想第一是愧疚,讓父母擔心勞累,第二是感恩,謝謝老天。而沒有怨天尤人,為什麼是我?

最了不起的是當他能動時,他武館的師父鼓勵他去武館幫忙泡茶,他在武館什麼都不能做,想到去書店找書看,看到以下的名言:

接受無法改變或可以改變的事實,去作到所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他設定要做到武術冠軍,心想事成,體驗到自己是自助自療的患者,也鼓勵長者自己能做的絕對比醫生能做的更多。要教大家的運動,是他用生命體會得來的!『我自己做了有效,才敢教給大家』。

而且他也是一位敢言的大時代青年,他提起人家的國家在做什麼東西?他們的健保是醫生照顧五百個家庭,台灣是一人平均花三萬多,年齡不同花的不同,統計起來和醫師說,如果有省下來錢,還乘上1.多倍給醫生。所以醫生會想辦法讓民眾不生病,民眾也有一個健康儲蓄帳戶,如果不生病超過一定的數字,還有錢進入你的帳戶。所以變成醫生和民眾合作不生病。在台灣以後會推動論質計酬,在還沒有走到那條路上之前,他跟大家分享一個秘密,他說其實是很可笑的,在如果酸痛要處理,推拿按摩是一輩子的,在其他國家是請一個像他那樣的老師,將社區腰酸背痛的人邀請來聽講課,有教室讓大家躺著做運動,請護士到家裡,告訴人家水龍頭是否太遠,怎樣調整人體力學的東西,讓這個人自己去生產健康,健保局就不會虧錢了。如果每個民眾將注意力放在看醫生逛醫院,健保局一定會虧到底嘛!民眾也虧錢,醫生也累到死!所以在健保制度未改之前,把自己的健康當作自己的責任,不要把自己的健康交給國家。因為把健康交給別人,因為健康只有你才能生產!但是不是要叫大家不要看醫生,醫療歸醫療,健康促進靠自己。

寫報導到這裡,我有點醒悟,自己每週帶著老媽去逛醫院,是否有實質的意義?!其實花這麼多的時間,舟車往返,候診,實際看醫生的時間不多,老媽的生活品質,可以有更好的照護。今天原來要去看中醫的,我決定不去了,就單純的去看老媽,自己親力親為,為她做我能做的部分,不寄望別人能為老媽做些什麼!

以上是在第六集0:50到9:00的影音可以看到以上的影音,部分也做成圖片給您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r2av79aHg#t=24

 

 

 

您好,我是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歡迎您光臨我的部落格,我想先跟您分享這個部落格存在的意義。

   約10年前,我其實也是位整脊推拿專家,除了在南京中醫藥大學等國外大學深造外,也受聘在中國醫藥大學研究所及各整復工會開班傳授整復手法,經營過中醫診所,曾開業徒手整復過四萬餘人,相關證照聘書30幾張。但我後來卻毅然決然地放棄這個能讓我豐衣足食的職業。
 
會讓我決定這樣做是因為,在某次去新店某安養院做義工,幫那裡的老人們做簡單的復健動作時,碰見我之前一位長期的患者;她原本是一個慈祥的老奶奶,但她現在卻是躺在藥味與尿味瀰漫的病床上,兩眼空洞無神,因為髖關節骨折長期臥床,褥瘡造成的傷口幾乎無法癒合,最令人不忍的是老奶奶因『椎管狹窄』導致下肢長期酸麻,不斷痛苦的呻吟著。  

為什麼定時且長期來給我整脊的患者,最後卻仍會變成這幅令我十分不忍的模樣?如此震撼的一幕讓我回去後不斷反覆思量,我才發現原來我以為我的工作是在幫助我的患者,但事實是我只是在製造一群依賴我的人,依賴我越重,晚年越悽慘。換言之;我只是在處理患者的「症狀或疼痛」,卻並未真正的替患者解決症狀的「成因」!

深刻檢討後,我便開始逐步轉行做專業講師,以推廣正確的脊椎認知與健康概念,目前已演講超過3000場,甚至後來創辦身體智慧有限公司,也是為了加速推廣的效率,希望能夠讓當年那幕不再重演。

   經過了十載的時光後,發現社會大眾對於脊椎健康甚至自我健康促進的正確認知依舊貧乏; 依然過渡的依賴醫療,有感於一個人的力量是如此的薄弱,所以我特別舉辦這個「活動」,除了對您有幫助之外,也希望能夠借重您的力量,透過網路社群的分享,讓更多人能對脊椎和健康擁有正確的認知,免去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肩頸僵硬、腰酸背痛等等不必要的折磨。同時建立『疾病管理靠醫療、健康促進靠自己』的信念。

   另外,請別以為脊椎病痛只是中老年人的專利,由於年輕人越來越離不開電腦與網路,使得整脊或有脊椎病痛的年齡層很明顯的拓展到年輕族群,如果你一天有6個小時以上都坐在電腦前,那就更應該參與並分享這活動資訊。

 那這個活動該如何參與呢?其實很簡單,只有2個動作:
   1.觀賞我無償公開的Youtube演講錄影,了解上面一直提到的,何謂正確的脊椎與健康認知,並讓你能逐漸停止依賴醫療如整脊、推拿等來擺脫腰酸背痛,這也是有脊椎的人都應該知道的事,腰酸背痛的真相都在這裡-脊樂抒壓系列影片:http://goo.gl/XLcKfb

2.如果你覺得有從此影片有學到東西,對人們有幫助,請將此影片連結:http://goo.gl/XLcKfb ,分享在你自己的FB塗鴉牆上,並留言說明,或是藉由Line或e-mail,分享給您關心的人,讓更多人能受惠。

 
現在就開始行動吧!先看完影片後才能對自己身體負起更多責任,然後花你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分享,有機會讓更多有脊椎病痛的人因為你的關係而受惠,每個人的一小步,會成為台灣人民脊椎健康的一大步,我衷心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您的支持點燃了我的心燈,讓我可以繼續照亮他人。

想了解更多關於我請見>> http://goo.gl/WaOoQ1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我會盡我所能的回覆。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
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
午安QQ枕發明人
~脊椎保健在行、立、坐、臥,生活形態就是健康狀態~

歡迎光臨身體智慧影音知識館:http://www.bodylearning.com.tw/website_module.php?website_module_classify_sn=95

 @@@@@@@@@@@@@@@@@@@@@@@@@@@@@@@@@@@@@@@@@

這是兩個小時的演講檔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bXWMi3vvE

 

 

臉書上的自我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bodylearning7/info

我的使命:
提供人們健康促進的知識服務
讓一個人成為自己最好的醫生

我自小學武及研究傷科整復技術,曾以榜首考上文大國術系並也曾拿過全國比賽的拳術冠軍、兵器亞軍、推手亞軍...等,自南京中醫藥大學研究班學成之後,卽在中國醫藥研究所教授推拿整復學,之後更投入身心學相關研究。我在武術及整復推拿的背景下,整合身心學、姿勢矯正及脊椎運動等技巧而自成一格,尤其應用在現代人的壓力管理及防治腰酸背痛上有創新的見解。
多年前我也在百略醫學及陽明醫院欒樹醫療群,擔任負責推動民眾健康促進的專案負責人,過程中透過學員及病患的回饋與鼓勵,更堅定投入於整合與創造健康促進的真知識,提供人們追求幸福的知識服務。

目前我除長期在學術界、企業界、各機關團體擔任講師之外,更藉由開設研習班及持續創作,激勵民眾以自助與負責的態度,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及擺脫腰酸背痛的困擾,並出版有搶救腰酸背痛一書及多種DVD作品。

經歷:
百略醫學集團活道健康學院館長
市立聯合醫院陽明欒樹醫療群專案經理
康適幸福股份有限公司人體力學技術總監
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傳統整復員培訓班專任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傳統整復員在職訓練班講師
中華民國中醫師檢定及格協進會專任講師
國立空中大學傳統整復教師
台北縣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理事
台灣傳統整復發展協會理事、專任講師
高雄市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專任講師
全國大專盃1993年國術賽拳術冠軍
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團員 

著作:
1.搶救腰酸背痛~職場人的健康管理(書籍)
2.腰酸背痛不再來1~強背生活技巧(DVD)
3.腰酸背痛不再來2~強背運動計畫(DVD)
4.健康來自行、立、坐、臥(DVD)
5.生命中的莫名之痛(DVD)

身體智慧網址:http://www.bodylearning.com.tw/
個人Blog : http://blog.yam.com/bodymap/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odylearning
個人興趣 武術、太極、彼拉提斯、水族、旅行、閱讀、看電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等一有大格局的自然療法青年大師鄭雲龍 點出解救台灣健保不垮的的未來走向 也醒悟自助自療的真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