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義無反顧 扶少助學」103年政義清寒獎助學金第二次頒發典禮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為了幫助南投縣偏遠地區的清寒學生能順利就學,並鼓勵學生們認真讀書,特地於11月8日(週六)上午11:00假南投家扶中心三樓舉辦「103年政義清寒獎助學金第二次頒發典禮」,獎勵南投家扶十位就讀高中職的莘莘學子,本次典禮共計頒發獎助學金兩萬元。本次已經是政義慈善會今年第二次提供南投家扶獎助學金,協助受獎學生們就學並肯定學生們的優秀表現。

  每名學生都有接受教育的權利與義務,但居住於偏遠地區的學生們往往卻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精力與金錢,克服交通不便才能上學,且居住偏遠地區的家庭常受限於偏遠地區工作機會較少,家長就業較不順利,經濟更是相對弱勢,增加了偏遠地區學子的求學阻礙。

  有鑑於此,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已連續兩年提供「政義清寒獎助學金」予南投家扶中心偏遠地區的高中職學生,此項獎助學金原本以協助信義鄉學子為主,但有鑑於南投縣地緣遼闊,本次更開放嘉惠了竹山、鹿谷、中寮、集集等鄉鎮之山區學生,除了表揚學生們的課業表現,更是期勉學生們奮發向上。頒發典禮當日,受獎的學生們也特別親手製作愛心大卡片,贈送給政義慈善會的叔叔、阿姨將感謝化為文字、表達心中感動,更讓典禮增添溫馨的氣氛。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縣幅員廣闊,多數鄉鎮都有較偏遠、甚至是山區的地方,在社工訪視關心時,就常發現學生們受限於的交通工具及路程,常造成就學上的困難,甚至更增經濟負擔。南投家扶今年第二次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合作,提供偏遠地區的清寒學生獎助學金,鼓勵這群學子不因環境的困難積極向學。特別感謝政義慈善會對於南投縣偏遠地區學生的關懷,也期許將來能有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共同協助偏遠地區的學生求學,使其更順利、更無後顧之憂的讀書與成長。

 

政義慈善會吳國漳理事致詞勉勵受獎學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義無反顧 扶少助學」103年政義清寒獎助學金第二次頒發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